登录 | 注册

标题:请来代驾亦酒驾

作者:吴之如 创作时间:2020-11-23

尺寸:2953 x 2110 发布时间:2020-11-23

类别:社会生活 点击:11664

说明:

●戏画闲言     请来代驾亦酒驾            ·吴之如·文并画   《东南早报》报道,近日,福建晋江交警查获一起酒驾,一名车主饮酒后叫了代驾,没想到代驾司机却是酒后代驾。目前,这名司机被处以罚款1000元、驾驶证记12分、暂扣驾驶证6个月,且今后不能再从事代驾工作。   谁都知道,喝了酒就不能开车,这是交通规则明确规定了的,而且也成了社会公众的一个共识,当然汽车驾驶员就更不用说了。但是,如果开车出来应酬,不得已饮了酒,又得回去,那就只好请人代驾了。从这个方面看,代驾司机还确实是现代社会不可或缺的一种职业或一项服务。   晋江这位车主饮酒后,回去请人代驾理所当然。只是没料到,他请来的代驾,居然也是刚喝过酒的。于是,路遇交警整治酒驾,恰好就撞到“枪口”上了。没办法,一查一个准,处置结果是:罚款1000元、驾驶证记12分、暂扣驾驶证6个月,且今后不能再从事代驾工作。这样的处分,谁会不印象深刻而无动于衷啊。这真是:   请来代驾亦酒驾,知规违规遭检查:罚款扣分又扣证,更与代驾永不搭。 司机严格遵守交通规则,已经不仅是守法公民的起码自律,也是尊重并爱惜生命包括他人和自己的生命,既对自己负责更对家庭和社会负责的一条无论如何也不能突破的行为底线。   开车不饮酒,喝酒不摸方向盘,正是无数酒驾造成的公路悲剧给所有驾车人的血的警示。还望司机朋友们切记切记,万万不可在酒驾问题上抱有一丝一毫的侥幸心理。

0

吴之如

关注

吴之如

关注
请来代驾亦酒驾
11664
0
发布时间:2020-11-23
61.7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