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标题:广告印到奖状上

作者:吴之如 创作时间:2019-01-29

尺寸:2362 x 1911 发布时间:2019-01-29

类别:社会生活 点击:4771

说明:

●戏画闲言      广告印到奖状上 ·吴之如·文并画   《中国纪检监察报》报道,近日,山东省菏泽市郓城县丁里长镇王集小学给学生发出的12张奖状上,赫然印有“山东梁堤头眼科”等广告字样,引发家长不满和网友关注。目前已将印有广告字样的12张奖状全部收回,市场监管、公安、卫生等联合工作组对涉事眼镜店进行了彻底检查,对涉事校长已作出停职处理。 (新闻出处:https://www.thepaper.cn/newsDetail_forward_2920721)   奖状本是某种荣誉的标示,无论在颁奖者还是在受奖者看来,都是十分值得珍视的。但是,某些颁奖单位却别出心裁,想出了在奖状上印商业广告的歪主意,看中的无非是能凭此挣一点广告费。把钱看得比荣誉更重,甚至非要让象征荣誉的奖状沾上一丝铜臭味,真难想像获奖者手捧印着商业广告的奖状时,心中腾起的会是一种什么样的滋味。而颁奖者会不会因为捞得了一笔广告费就心满意足呢?有道是:   广告印到奖状上,高下如何算恰当:财神独尊有颜面,荣誉受辱胯下伤?   幸好,因为引发家长不满和网友关注,奖状印广告的事受到了及时妥善的处理,也算是给受辱的荣誉恢复了荣誉。但是,这事却给了一些将钱看得比天还大、比山还重的人物提了一个醒:天下毕竟还有比金钱更加贵重的事物值得珍视,譬如荣誉。

0

吴之如

关注

吴之如

关注
广告印到奖状上
4771
0
发布时间:2019-01-29
61.7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