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版块

大刀进行曲

置顶 精华 发表在 漫话漫画

14

1586

为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而作

最新评论

正序排列

楼层直达:

只看楼主
  • 老油发表于2015-09-01 10:44|

    为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而作

    本贴最后由 老油 于 2015-09-01 21:10 编辑过。

    举报 回复

    # 1楼

  • 艺行天下发表于2015-09-01 11:43|

    画面视觉冲击力强,技法高超,构思一流。

    举报 回复

    # 2楼

  • 海边人发表于2015-09-01 17:19|

    这是一幅尊重历史、构思简而有力的精品佳作!
    我因构思不出,故无作品投稿,朱教授此作构思令我得益匪浅!

    举报 回复

    # 3楼

  • 张书信的漫画发表于2015-09-01 17:34|

    老师好,学习了!

    举报 回复

    # 4楼

  • 慧仓布艺漫画漫塑发表于2015-09-01 19:43|

    老油教授构思新颖,笔法老辣,勇于突破!赞一个!!!

    举报 回复

    # 5楼

  • 老油发表于2015-09-01 21:58|

    谢谢各位捧场!

    两三个月前,我就以“抗战胜利70周年,中国漫画人在哪里”为题发了个帖子(似乎已被和谐),倡言:我们曾有抗日漫画的光荣传统,理应在这个时刻有所作为!

    于是就策划了一次漫画比赛。同时也想画出自己的理念。大家肯定都有同感——真的不好画!

    这幅作品酝酿了很久。最后成型就是这两天的事。开始动笔时的构思和现在比相差很大。很多东西是边画边改而成的。比如一开始就没有红布条。

    今天拿出来,获得一些好评,自我感觉也良好。冥冥中觉得有点好运。尽管不一定能获得官方的认可,但我已经完成了一件我很希望大家去做的事情。

    近来一直在看回顾资讯,一直在思考其中的前因后果。中华民族真的应该很好地总结历史,吸取教训,否则,就很难继续前行,甚至很可能会历史重演!

    作为其中的一份子,我们都有义务为此而努力。既然我们都知道再艰难也比不了抗战,那么,我们就不应该轻言放弃!

    这幅画就是不放弃努力的成果。 本贴最后由 老油 于 2015-09-01 22:00 编辑过。

    举报 回复

    # 6楼

  • 魏文华发表于2015-09-01 23:17|

    漫画的构思是一个痛苦的过程,不过对思维的锻炼、知识收集和运用又有很多好处。作品成型边画边改,达到表达主题的最佳效果!朱教授给我们作了一个示范。

    举报 回复

    # 7楼

  • 慧仓布艺漫画漫塑发表于2015-09-02 08:47|

    传统讽刺漫画的难度在于:你要不断创新,既不能重复自己,也不能重复别人,最麻烦的是要掌握好那个“度”!而且许多媒体还禁止你“一稿多投”(有的稿费只有20元钱)

    举报 回复

    # 8楼

  • 海边人发表于2015-09-02 09:35|

    楼上冯兄说得极是,关于漫画的收入状况,目前除了几位名气大己打开局面的漫画家外,我想广大漫画家很难将此单一的视为职业来养家糊囗。因此,漫画于我多寄于精神上的收获及当作思维锻炼。

    关于经济收入,我想这就需要广大漫画家广开渠道的去努力了,就如冯兄搞布艺等,既觧決了吃饭问题又能兼画漫画而两不误。其实朱教授早就起了个好头,他经常举办非漫画素材的油画展,我虽不知是否涉及商业行为,但我敢肯定朱教授也需要钱。再如我,这几年我努力练习花鸟,现在机缘也来了,仅昨晚在青年画家刘奎宁的推介下,只两单约画就100件,如此,我这个月的画几乎全被包了。

    总之,广大漫画家想在经济上创收,精力必须放在业务技巧上,而不是放在人身攻击的囗水战上。 本贴最后由 海边人 于 2015-09-02 09:53 编辑过。

    举报 回复

    # 9楼

  • 慧仓布艺漫画漫塑发表于2015-09-02 10:52|

    非常羡慕、佩服海边人石松兄的成就和造诣!本人也非常喜欢水墨国画的韵味,只是字写的太烂,难登大雅之堂。我感觉搞文化产业,还是需要很强的复制性:包括猫小乐的《阿衰》漫画本子,里面的造型、故事情节重复性、复制性很明显,出版物本身靠的就是复制性。国画就更不用说了---只要了解、掌握了笔和墨,练就了超强的技法,就可以仗剑走天下、复制创财富了!所谓“一招鲜,吃遍天”啊!呵呵,不要骂我,很显然,许多画家只要练好一个造型,不管一只大公鸡还是达摩发呆,变着花样的画,加上一定的炒作宣传,金钱就哗哗流淌.....当然,书画高手都有很强的天赋和悟性,即使一条线,里面的学问和各种关系也很深奥。我扯的是的一般的“手艺人”,只是我这个懒人,一贯眼高手低,光说不练,以至于连个混饭吃的手艺人也没做成。惭愧啊!!

    举报 回复

    # 10楼

  • 慧仓布艺漫画漫塑发表于2015-09-02 11:02|

    石松兄啊,能不能把你的手机及QQ号码留一下,我要向你好好学习水墨画呢,另外,看有没有手工艺(布艺漫画绘本、民俗风情泥塑等)方面的合作机会?兰州财经大学图书馆典藏部冯会仓手机:18293117113

    举报 回复

    # 11楼

  • 慧仓布艺漫画漫塑发表于2015-09-02 14:48|

    俺上面乱扯一通,也没有别的意思,只是想说画传统漫画很难,而其他的艺术品种,其复制性相对较强一些,市场空间和需求相对大一些。如此而已。我也在尝试着把传统漫画创作经验往儿童绘本以及儿童手工艺培训方面转型......

    举报 回复

    # 12楼

  • 老油发表于2015-09-03 18:33|

    拙作暗含“8年抗战”与“胜利”的象征符号。

    这也是在作画中无心插柳而成的。

    举报 回复

    # 13楼

  • 慧仓布艺漫画漫塑发表于2015-09-03 22:07|

    朱老师对漫画还是情有独钟,创意自然生发、水到渠成!要是那个“8”和“V”造型再突出强调一下,艺术效果或许会更好,更有视觉冲击力!!

    举报 回复

    # 14楼

  • 南大门发表于2015-09-11 00:06|

    楼主凭这作品,《纪念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漫画竞赛》评委当之无愧!

    举报 回复

    # 15楼

回复

最近发表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