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版块

置顶 精华 发表在 漫话漫画

70

8029

最新评论

正序排列

楼层直达:

只看楼主
  • 老油发表于2015-06-07 22:57|

    举报 回复

    # 1楼

  • 老油发表于2015-06-08 09:56|

    我们办一次纪念画展,好吗?

    举报 回复

    # 2楼

  • 吕志华发表于2015-06-08 13:02|

    坚决支持!

    举报 回复

    # 3楼

  • 李向东发表于2015-06-08 13:32|

    有请志华大作

    举报 回复

    # 4楼

  • 艺行天下发表于2015-06-08 14:01|

    纪念世界反法西斯战争暨中国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漫画巡展征稿启事

    展览主题:反战、和平
    征集作品80件。收件截止日期:2015年5月29日(以当地邮戳为准)。
    作品尺寸:最大边长不超过50厘米、横竖不限,宣纸由组委会统一装裱;
    每人选送作品不超过二件;
    作品附作者姓名、电话、邮编和详细通讯地址;
    2015年7月,在北京举行展览开幕式,此后在广州等地巡展。
    收件人
    杨丽(010)65363805
    杨玲(010)65363808、13520129062
    地址:北京市金台西路2号人民日报社9号楼413室《讽刺与幽默》报
    邮编:100733

    举报 回复

    # 5楼

  • 老油发表于2015-06-08 15:47|

    很好,但我知不道,好像也截止了。

    举报 回复

    # 6楼

  • 老油发表于2015-06-08 15:56|

    广东这边也有人提议搞搞,只收电子稿,评奖给钱。

    来不来?

    举报 回复

    # 7楼

  • 大嘴猪发表于2015-06-08 21:30|

    好活动!支持!

    举报 回复

    # 8楼

  • 慧仓布艺漫画漫塑发表于2015-06-08 21:55|

    朱老师好,严重支持!

    举报 回复

    # 9楼

  • 李向东发表于2015-06-09 14:22|

    可以告知收稿电子邮箱不?

    举报 回复

    # 10楼

  • 老油发表于2015-06-10 09:06|

    现在画抗战题材的漫画很不好画,主要是角度不好把握。

    肯定有很多作品会局限在既往的揭露批判日本、歌颂中华威武等角度,这些角度很难画出新意。

    有些角度其实很需要我们去表现,比如从国耻的角度、从反思我们民族自身的角度,等等,这就很有意义。但我们能创作吗?创作出来能发表吗?发表出来能被大家理解吗?

    举报 回复

    # 11楼

  • 老油发表于2015-06-10 09:13|

    能正视自身的耻辱,就是理性,就是自信,就是成熟。
    就像能享受荒诞的人,才是理性、自信与成熟一样。

    举报 回复

    # 12楼

  • 慧仓布艺漫画漫塑发表于2015-06-10 09:25|

    就是啊,相当纠结:不创新就会落入俗套;而要创新又比较麻烦----云南省委书记都霸气十足的说了:决不允许媒体吃党的饭砸党的锅!!!

    举报 回复

    # 13楼

  • 老油发表于2015-06-10 12:58|

    媒体不吃党的饭又能吃谁的饭呢?

    举报 回复

    # 14楼

  • 钟摆发表于2015-06-10 17:05|

    如果做出来的饭菜可口好吃,没人会去砸锅。如果做出来的饭菜总是咸的要死、苦的要命、辣的烧心、酸的倒胃,厨子还经常偷吃、偷喝、偷米、偷面,那食客砸锅就是轻的了,不去抽厨子的耳光,就算是够窝囊了。
    但是没办法。
    一家店,烂饭菜,独此一份。你不吃也得吃。吃坏肚子还得赞美厨子:饭菜太好吃了!不是饭菜馊的原因,是自己的肚子不争气,才辜负了如此美食。
    都是不得不吃烂饭菜的食客的错。

    举报 回复

    # 15楼

  • 蜀中杨再琪发表于2015-06-10 22:27|

    其实广东完全可出面组织一个纪念坑战胜利70周年的漫画大赛,这么大一个事,光凭已开始征稿的一个赛事的选稿量,很多作者的很多好稿无法展示。主题就是纪念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暨中国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漫画展(不叫大赛,但可支付入展费),不再细分小主题,表现内客任随作者凭自巳的历史学识和历史鉴赏水平和悟性去创作,组委会把关选稿即可。规格全部为A3大小不论横竖,不伦黑白彩色,技法更是不限。

    举报 回复

    # 16楼

  • 蜀中杨再琪发表于2015-06-10 22:36|

    远征军的老兵,你还好么
    1966年我们部队在四川一山区搞三线逮设,主要就是修公路,每修好一段路连队便扛起背包到前方多十里的农民家分散住下。铺好稻草和被褥,大家便遵照连长指导员的布置分头为老乡家挑水扫地。年青人手脚利索一会就干完了,几个东北安徽甘肃的新兵问我;”班副,我们又干啥?”我那时当副班长,也熟悉四川农村的情况,便说到大队部去看看(人民公社下面是大队再下是小队)大队队部在一个向阳的山坡平地处,一间教室大小的草房是大队的牲口棚,仅此而已,门口一块平地可能是社员开会或分口粮的地方。到了大队部,只有一个50多岁的农民在里面起瀵(把牛粪铲起来集中一起)大伙一看忙进去大爷长大爷短的招呼着并夺下大爷手中的工具干起来,不到半小时把牲口棚整得干干净净的,接下来没事做了便与他东一句西一句聊起来。他无非问凡个小兵多大了哪里人等,大伙一起聊得很开心,他突然说,现在当兵好啊,我也当过兵,几个小兵一听忙说,啊!老革命,你好你好!他有点不知所措,接着说,我们那时穿得也单簿,英国兵看不起我们草鞋兵,但我们打起仗来不怕死。一个小兵问,在哪打仗?他说在印度打日本鬼子。大伙又是一阵惊叹:啊!向老革命学习致!我有点觉得不对劲了,打日本鬼子怎么被英国兵看不起了,便问了一句在哪打日本鬼子?他正说在兴头上,听我一问,脱口而出:印度啊!我更糊涂了,历史课本上没讲过八路军在印度打日本鬼子啊。一个小兵问,这么远怎么去啊?他说,坐飞机去啊。四川草鞋兵.坐飞机到印度,和英国兵一起打日本……..我似乎觉出了点什么,突然问一句:你啥子部队?他也觉出了什么,低声说:”国民党部队”……几个小兵”哇!”的一声,一眨眼跑不见影了,那老乡一下像漏了气似的,有气无力的用锄头刨着地面的土,仅管地上已没有粪了。1966年啊,正是”文化大革命”水深火热时期,一切以阶级斗争为纲。人民军队的革命战士,帮国民党的兵干活……….我不敢再呆下去了,也忘了给他说了句什么就离开了。后来跟当地老乡熟了后,我问一个贫下甲中农,他告诉那个清理牛粪的人解放前被国民党抓了壮丁去打日本,后来回农村了,反正搞什么运动要斗争人了他都有份,算是黑五类里面的国民党残渣佘孽吧。我那时21岁吧已当了4年兵,算是老兵了,但凭初中二年的学历水平,哪里搞得清楚怎么国民党的兵会坐起飞机到印度去打日本鬼子。若干若干年后,才从大量公开了的资料中知道了这是当年国民政府派出的一支抗日远证军,是美国的飞虎队的飞机空运去印度的。若干年前有关方面对国军抗日的事有正面反映,也不时有报社开展寻找尚在人世的远征军老兵。每每此时我都要想起我所经历的这件事,我都会想到,这个曾经打过日本鬼子的国军老兵,你还好吗,如无意外,你恐怕已是百岁老人了吧。
    远征军的老兵,你还好吗!
    (

    举报 回复

    # 17楼

  • 老油发表于2015-06-10 23:39|

    对代历史问题,我们在要求日本人反省的同时,我们自己也要反思。

    看电视,我们在堆积了抗战阵亡国军尸骨的小高地上建了个气象观测点,郝柏村在现场问(大意):你们觉得合适吗?

    中国过去为什么受侵略?有些原因仍可以在今天找到! 本贴最后由 老油 于 2015-06-11 10:32 编辑过。

    举报 回复

    # 18楼

  • 吴之如发表于2015-06-11 06:18|

    [转贴]历史造假主义为什么要批判历史虚无主义

    2307次点击
    31个回复

    emocracy于2015-6-111:41:32发布在凯迪社区>猫眼看人




    历史造假主义为什么要批判历史虚无主义

    2015年6月10日肖仲华




    《炎黄春秋》是我见过最严谨的期刊杂志之一,这个刊物上的文章,没有口号,也没有帽子和棍子,更没有“亩产三万六”一类的造假内容,有的只是事实和数据的学术研究,而且多数只是陈述和探讨,并没有什么盖棺定论。它怎么就成了历史虚无主义了呢?

    要理解这所谓的历史虚无主义,我们得先了解什么是历史造假主义。

    要理解什么是历史造假主义,我们不仅要看“亩产三万六”这样的历史笑话,也要看领衔批判炎黄春秋的社科院近年到底在做些什么?

    首先,社科院最近一直在极力否认“中国人民共和国”是一个宪政国家,他们说“依宪治国”与“依宪执政”根本不是宪政。我们知道,“共和”的起源和本义就是权力的分治与制衡,就是宪政。一个连自己的国名都不敢正确理解与解释,偏偏要曲解为“专政”体制(不管是无产阶级领导的人民专政还是什么专政,总之是他们最喜欢的“专政”而非宪政),这种做法是什么主义?

    其次,社科院以王伟光院长为首,一直在大张旗鼓地鼓吹意识形态和阶级斗争。他们虽然没敢公然为文革平反,却在极力粉饰文革,企图开历史倒车。这种粉饰党和政府早已定论,全世界都在批判的历史错误,还企图复辟到那个荒谬时代的做法,是什么主义?

    第三,社科院作为极左思潮的大本营,一直把国内的公知阶层视为敌人,把炎黄春秋这种严肃探讨历史问题的刊物视为敌对势力。他们全然不顾在炎黄春秋写文章的多是些亲身经历过党的历史的党和国家的老领导、老同志这个事实,他们更不认为公知群体也是人民的组成部分。他们这种在人民中制造敌人,蓄意撕裂社会的做法,是什么主义?

    第四,真正的历史学者,其使命就是对历史问题的质疑,对历史真相的探讨与还原,包括历史问题在内的一切问题都是可以通过研究、质疑和讨论得出真相和真理的。为什么我们的历史就不容许质疑与讨论?这又是什么主义?

    第五,在炎黄春秋写文章的老领导和老同志们,趁他们还健在,写一些亲身经历或者亲自研究的文章,这本是对历史高度负责的态度与精神,应该是党和政府,也是中国人民的宝贵财富。社科院偏偏想要剥夺他们亲述历史的权利,这又是什么主义?

    第六,对历史问题,尤其是党的历史事实与真相,社科院少见有深入细致的研究文章,却不断有喊着政治口号,打棍子,扣帽子的文章出台。今天攻击这个,明天攻击那个。这又是什么主义?

    总结上面这些,我认为就是历史造假主义。历史造假主义者,一是对“亩产三万六”一类历史笑话不许质疑与还原,二是对文革一类历史错误不许揭露与批判,三是对历史人物和历史事件的真相不许披露与讨论,四是要用错误和虚假的历史来绑架现实,歪曲依法治国的思想,甚至否认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国体,妄图开历史倒车。历史造假主义不只是造假历史,还是明目张胆地造假现实,为未来制造虚假的历史。

    历史造假主义者之所以要批判所谓的历史虚无主义,就是要封杀真正严肃的历史学者和历史亲历者,不许他们揭露历史造假主义的真面目。其用心何其毒也(对不起,一不小心用了历史造假主义最喜欢用的文革语言)。


    http://club.kdnet.net/dispbbs.asp?id=10959138&boardid=1

    举报 回复

    # 19楼

  • 慧仓布艺漫画漫塑发表于2015-06-11 09:46|

    呵呵,长期以来回避文革这段不短的历史,算不算历史虚无主义呢?!

    举报 回复

    # 20楼

  • 钟摆发表于2015-06-11 10:31|

    有个问题,我一直搞不明白:中国人为什么这么恨日本?
    成吉思汗及其子孙灭亡了中国,把汉人猪狗一样统治了97年,但是,中国人不恨他。不但不恨,还非要认这样一个纯粹的外国人当祖宗;努尔哈赤及其子孙灭亡了中国,统治中国275年,征服中国初期,杀害汉人无数。但是,现在没有人去恨满人,大家亲如一家,其乐融融。
    问题来了,中国人为什么这么恨日本?侵略我们当然要恨,但是,这么长的时间一直在恨,难道仅仅是因为日本没有像元清一样灭亡中国吗?假如中国大陆像台湾一样被日本统治50年,会不会也像现在的台湾人一样,对日本充满好感呢?
    很懵,不明白,请教高人。
    (特别声明:我爱中国!)

    举报 回复

    # 21楼

  • 老油发表于2015-06-11 10:43|

    不懂经济,我觉得当时黄金价格低,因为有钱人少。
    如果用自行车换算、用手表换算,那就不一样了。
    当时东北肯定是有建设,但肯定也有掠夺。
    也正因为日本人有本事,所以我们才受侵略。
    也正因为我们有差距,所以才需要反思。

    举报 回复

    # 22楼

  • 蜀中杨再琪发表于2015-06-11 16:12|

    "国内首次披露重庆大轰炸影像百架日机密集投弹"一一今日网上新闻。
    这也是国统区没有"满州国"经济繁荣的原因之一,更别说还有那么多伪军狗汉奸帮日本鬼子疯狂镇压抗日联军,疯狂掠夺东三省的资源。
    早就有人认为日占区比国统区经济搞得好来为日本侵略者唱赞歌了。这种人是宁吃日屎不饮华水的狗奴才!

    举报 回复

    # 23楼

  • 钟摆发表于2015-06-11 17:27|

    论坛网友给了我不少很有见地的回答。他们的答案不一定正确,有些言辞和观点也有些偏颇,但是,百家争鸣,大家不必当真。
    =================================================================
    1、因为日本人假装礼貌高素质,到了中国就杀人放火,三光政策,不得民心。我爷爷的房子就是日本人烧的,如果民主就是来做强盗,我宁愿杀光这群民主强盗。现在日本人贼性不改,见利忘义,美化侵略,掩盖罪行,参拜法西斯鬼社,扩军备战,联合菲律宾越南遏制中国,罪行数不胜数,不思悔改,侵略本性如此。想不让中国人恨,日本人自己就不学好。看看德国人怎么做的,日本人差距大了。

    2、也许有人说日本人太残酷了,杀中国人太多,中国人不可能没血性不记仇,不可能不反抗。那么,成吉思汗的蒙古人和进关时的满族人杀汉人就不多了吗?据说成吉思汗的枪尖上掛着上千片人的头皮,汉族人的头皮起码要占一半吧。清兵转战烧杀37载方才初步平定中国。短短三十余年间,使中国人口从明天启三年的5165万减至顺治十七年的1900万,净减三分之二!整个中国“县无完村,村无完家,家无完人,人无完妇”。大明有思想、敢反抗的忠勇之士几被杀尽,留下的都是顺服的奴才。鲁迅先生说:“满清杀尽了汉人的骨气廉耻。”
    过去汉族人是把满族人看做入侵者的,具体到何时才把满族人看做一母而出的亲兄弟,史无明文。

    3、专制统治需要一个假想敌,就制造一个仇恨的对象,然后用这个假想敌把愚民笼络起来!要说日本人的罪恶,比蒙元、满清差远了,但结果不同:强奸成功是夫妻,强奸不成是犯罪!

    4、什么中国人?我也是中国人,我一点也不恨日本。我认为历史上对中国犯下侵略罪行的只是极少的战争犯,而日本人民是善良的、勤劳的、对中国友好的。二战以后日本当政者对战争罪行已经道歉了20多次,而且虽然毛泽东放弃了战争赔偿,但日本人仍然以多达2600多亿元的无偿援助和低息贷款,或者独资、合资建厂,给中国的改革开放以巨大的支持,以实际行动为其祖辈赎罪,为中国的工业化做了很多有益的事。近十年来特别是这两三年来,才出现了中日关系不正常的局面。

    5、高度文明和发达的日本就如同一个照妖镜,照的曹县丑态毕露,所以曹县当然极度怀恨了!

    6、日本现在已经发展成了文明国家,而中国却在堕落(道德),全世界都鄙视中国,而我们还大肆攻击日本,能不引起世界的反感吗?二战受害国家,菲律宾,澳大利亚,他们的国家领导人,都表示出了对日本的尊敬,根本不理会中国的祥林嫂式的诉苦;为什么?

    7、元朝太远,抗日比较近,而且我们是绝对正义方~~而我们的D又需要一个敌人,一个仇恨的目标~~所以就开始要营造氛围,潜移默化了~

    8、中、苏、美消灭的日本军队分别是20万(基本都是国军所为)、8.3万、213万,毛泽东在1937年8月的“洛川会议”上给共产党制定了“一分抗日,二分敷衍,七分发展,十分宣传”的抗战方针,平型关咱们说是消灭了日本鬼子一千余主力,日本方面则说是辎重兵死了不到167人,伤94人;历时几个月的百团大战(在59年的庐山会议和文革中都是用于批斗彭德怀的罪大恶极的罪状)咱们说是毙伤日军两万余人,日方的战报是亡302人伤1719人。

    9、我就纳闷了,怎么一百多年前八国联军没有占领全中国啊?占了多好啊?咋样也比慈禧太后强吧?

    10、日本人作奸犯科,贼性不改,扩军备战,你支持日本早晚死无葬身之地。

    11、政府为了转嫁国内矛盾,大肆宣传日本侵略中国的历史造成的!72年和日本建交时,毛说过一些话,原话不记得了,大致是,多亏了你们,我们才能推翻国民党,建立新中国!

    12、历史就是被他们拿来利用的!那些被ZF宣传,蒙蔽了心神的人,都是不会思考的人!日本侵略中国,都过去了70多年,要宣传那些东西,为什么?1949~2000那么长的时间,提都很少提?时隔这么多年,才来翻旧账!!!

    13、1996年开始,中国及日本的一些学者们组成“江南人骨中日共同调查团”,对中国江苏省发掘出来的春秋至西汉时代(即公元前六世纪至公元一世纪)的人骨,及差不多同期出土的日本北九州及山口县绳纹至弥生时代的人骨,进行了三年的对比研究。经过DNA检验分析,两者的排列次序某部分竟然一致,证明两者源自相同的祖先。或者说,日本人的祖先为中国人。中日两国,不但同种,而且同宗。(日本《产经新闻》1999年3月19日报道)

    14、蒙古人踏遍亚欧,吹嘘过自己吗?只有倭贼爆发土著天天在网上称自己有多了不起,还鸡巴华夏正宗,你会说中国话吗?你有中国姓名吗?不知天高地厚的东洋蛮

    15、也不能这么说,我现在就不是很恨日本。别人恨日本我不反对,别人爱日本我也不反对。日本侵略我们的时候我保证自己不作汉奸。日本没有侵略我们的时候,别人爱或恨我不会太关心。有那么多值得爱的都爱不过来呢,有那么多值得恨的,也没有看见别人有多么恨啊,别人的爱恨于我何干?

    16、所谓民族、家国,首先要人人平等嘛,你个“愤青”,你都不爱我,我还是中国人呢,凭什么你爱什么我就非得爱什么,你恨什么,我就非得恨什么?

    17、我就喜欢实际一点的,你为我们大伙儿干了什么?你什么也没有干,就不要怨我不接纳你,就不要怨我根本不听你罗嗦。我现在负担重着呢,老婆孩子父母岳父母我都顾不过来,哪有闲工夫理你啊?

    18、很多中国人完全不恨日本,只是没有发声的空间!

    19、按需抗日,正腐引导。

    20、记恨历史,不好,忘却历史,不该,歪曲历史,无耻。我比较同意楼主的观点。 本贴最后由 钟摆 于 2015-06-11 18:36 编辑过。

    举报 回复

    # 24楼

  • 钟摆发表于2015-06-11 23:39|

    很少有人不爱自己的国家,但是,很少有人不骂自己的政府,绝大多数国家都是这样,只有小数国家例外。
    中国的很多爱国主义者,把国家与政府划上等号混为一谈了。只要听到有人对D的质疑,马上条件反射般地破口大骂:奴才、汉奸、卖国贼,这些称谓就像廉价手纸一样随便甩,并且口气与措辞都相当的一致:恨不得一句话就骂死对方。其实,那些批评质疑政府的人,并非就代表他不爱国,魏征一天到晚盯着皇帝批评皇帝,难道他是奴才、汉奸、卖国贼吗?
    假如外敌来侵,那些平时张口闭口谈爱国的人,不一定敢扛枪上前线;假如被巨额利益诱惑,这些张口闭口谈爱国的人,也不一定不叛变。
    朱教授的一个好贴,被我搅得有些变味,很抱歉。大家言归正传吧。 本贴最后由 钟摆 于 2015-06-12 08:20 编辑过。

    举报 回复

    # 25楼

  • 王爱卿发表于2015-06-24 10:09|

    大力支持

    举报 回复

    # 26楼

  • 钟摆发表于2015-07-01 10:30|

    转个帖子:
    鬼首天龙:
    在今天的中国,讨论各种问题都有遭遇交流障碍的可能,话不投机一言不合基本就无法再进行下去,双方都以为是在对牛弹琴,然后以鄙视的眼神互相对视,在彼此的眼神里,对方就是一个傻逼。但是,在两个傻逼之间,总有一个是真的!

    举报 回复

    # 27楼

  • 钟摆发表于2015-07-02 09:25|

    转个帖子:
    记恨过去侵略过中国的日本,应该;记恨现在帮助过中国的日本,傻逼。
    爷爷犯罪死掉了,孙子也道歉了,但是你只要自己家里不和谐,就跑去堵着人家门口翻旧账,合适吗?历史上的中国,多次侵略朝鲜、韩国、越南甚至日本,请问那些整天叫骂日本的所谓爱国者,替你们的祖先给这些国家谢罪了没有?
    这些人,都是一些听信电视宣传、听信砖家忽悠、听信ZF误导的不动脑子的二百五,都是一些没有出过国门、不了解世界舆论、鼠目寸光、只会在自己家里发狠耍横的家庭妇男;
    谁要是骂我是汉奸,谁就是乌龟王八蛋。因为,我是不是汉奸,不是由傻逼决定的。 本贴最后由 钟摆 于 2015-09-15 08:06 编辑过。

    举报 回复

    # 28楼

  • CSB发表于2015-07-02 10:45|

    扶植

    举报 回复

    # 29楼

  • CSB发表于2015-07-02 10:47|

    鬼子疯了

    举报 回复

    # 30楼

回复

最近发表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