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版块

著名漫画家江有生因病于2015年5月6日在京逝世

置顶 精华 发表在 漫话漫画

6

1389

著名漫画家江有生因病于2015年5月6日在京逝世

最新评论

正序排列

楼层直达:

只看楼主
  • 我为封狂发表于2015-05-08 12:11|

    著名漫画家江有生因病于2015年5月6日在京逝世

    举报 回复

    # 1楼

  • 李向东发表于2015-05-08 12:13|

    哀悼!一路走好!

    举报 回复

    # 2楼

  • 李向东发表于2015-05-08 16:57|

    我国杰出的漫画家江有生先生于5月6日夜,在家中病逝,享年94岁。
    江有生祖籍广东中山,1921年生于日本横滨市,1928年随父母回国到澳门读书,1939年在上海新亚制药厂做学徒,1942年参加新四军,从事漫画创作。1944年到抗日军政大学第九分校政治队学习,毕业后担任旅战地服务团漫画木刻组组长,进行战地宣传工作。随后担任《苏中画报》、《江淮画报》、《华东画报》编辑,这期间创作了大量漫画、连环画和宣传画作品。新中国成立后任《新华日报》编委,1954年担任《漫画》杂志编辑部副主任,后任中国美协外联部主任和中国美协书记处书记,1979年任刚创刊的《讽刺与幽默》报编辑部编委。
    他的漫画作品曾参加多届全国美展和历届中国漫画大展,有些作品被中国美术馆收藏,1993年,中国美协漫画艺术委员会授予他中国漫画最高奖“金猴奖”(成就奖),出版有《江有生漫画》等画册和论著。
    他擅长画讽刺画,其作品总能抓住社会上最新出现和流行的错误思潮或不当行为而进行针砭,极具战斗性。其作品数量多、个性强、形式美、分量重,在全国漫画界享有盛誉,为中国现当代杰出漫画大家,他的逝世是中国漫画界的一大损失。(华恺)

    举报 回复

    # 3楼

  • 曹开翔发表于2015-05-09 18:05|

    哀悼——著名漫画家江有生,您老人家一路走好!

    举报 回复

    # 4楼

  • CSB发表于2015-05-18 11:43|

    前辈走了,一路走好!

    举报 回复

    # 5楼

回复

最近发表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