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版块

三年来,第一次有放假的感觉!

置顶 精华 发表在 漫话漫画

16

2154

.

今天,《造型学概论》的写作正式完成,工作已全部移交到出版社。

蓄谋20多年,奋战3年多,就为一件事,今天做完了,宛如刑满释放!

三年来,第一次有放假的感觉!

开心!

最新评论

正序排列

楼层直达:

只看楼主
  • 老油发表于2014-09-12 22:42|

    .

    今天,《造型学概论》的写作正式完成,工作已全部移交到出版社。

    蓄谋20多年,奋战3年多,就为一件事,今天做完了,宛如刑满释放!

    三年来,第一次有放假的感觉!

    开心!

    举报 回复

    # 1楼

  • 欣欣工作室发表于2014-09-13 07:25|

    秋天是收获的季节 祝贺朱老师!

    举报 回复

    # 2楼

  • 欣欣工作室发表于2014-09-13 07:26|

    . 本贴最后由 欣欣工作室 于 2014-09-13 08:03 编辑过。

    举报 回复

    # 3楼

  • 维生素发表于2014-09-13 08:42|

    3年期工程,确实有点长了。

    我一般最长的是十来天的工程。有的工程也真是有入狱出狱的感觉,其实就是挑战性。面对难题,没有老师,没有书本,没有先例,只能靠自己。终于搞定了,回到家里,看到孩子特别亲切一些。不知那些真正从监狱出来的人是不是也有这个感觉。

    人生工作几十年,不断地“入狱”“出狱”,喜欢你不能逃避的,也就没有你出不了的狱。各行各业的高手也就是这样来的吧。

    举报 回复

    # 4楼

  • 海边人发表于2014-09-13 09:49|

    三年磨一书!

    举报 回复

    # 5楼

  • linzhongyedl发表于2014-09-13 09:51|

    真的很不容易,祝贺朱老师。

    举报 回复

    # 6楼

  • 蔡联发表于2014-09-13 10:49|

    祝贺刑满。
    我这学期被安排做班主任,起码两年刑期,也期待早日刑满

    举报 回复

    # 7楼

  • 维生素发表于2014-09-13 12:54|

    祝贺油教授满载归来!



    举报 回复

    # 8楼

  • 老油发表于2014-09-14 10:19|

    .

    世间万物皆有原理。倘若有一事物经证明可判定为“的确没有原理”,那么,这个判定也就是该事物的原理。可见,任何事物皆不可摆脱原理。

    从一般原理到个别原理再到具体的美术行为以及最终的结果(作品),体现的就是普遍规律与具体实际的连接脉络。割裂这个脉络,就必然造成认识上的缺失。因此,立足于美术教学的实际,就有必要全面总结和理顺美术原理。

    美术原理是可以放之四海的。当我们用原理的眼光去巡视中外美术的历史长河,就不难看出万变之中的不变。

    我们的“美术人民”普遍不具备对学术问题的求证精神,这也是我们教育的某种缺失,即在使用知识方面的教育不足。我们经常感叹现实生活中许多不理想的状况,深究起来,很可能就是我们的教育甚至是我们民族的学术品格存在某种缺失!

    改善这种普遍的状况,就需要推崇与普及对原理性问题的求证精神。这是一项长期与艰苦的工作;是一个需要大量具体个案的逐步积累才能有所推动的演变进程。凡要改变很多人的习惯,就注定是一件难被大家理解、甚至是令人生厌的事情。正因为如此,也具有很强的挑战性!

    世界人民要突破许多局限才能树立地球村的理念;同样,“美术人民”也要突破许多局限才能树立美术原理体系的理念,才能认识并运用共通的美术原理。

    科学的认识论与方法论,其基本前提应当是确切与规范;其终极指向应当是简易与明了。

    要全面地总结与理顺美术原理,首先就要从美术的一般原理入手。为此,就要把美术的一般原理与个别原理明确地区分开来,从而确切与规范、简易与明了地整合美术的一般原理。 本贴最后由 老油 于 2014-09-14 10:19 编辑过。

    举报 回复

    # 9楼

  • 维生素发表于2014-10-01 18:53|

    今年儿子高中入学,我和老婆送儿子到学校,办理住宿的事情。学生们的父母几乎都来了。一个儿子小学同学的妈妈问我:“听说你儿子的语文考得很高分,有什么好方法?”

    我问了她儿子的语文是110多分,我儿子是130多分,比她儿子多20多分。我了解过有几个读区重点初中的同学语文也只是110多分,我儿子130多分确实有点出众了。我儿子平时考试的强项不是语文,印象最深的是初一下学期被老师指定为物理科代表。我说我儿子语文考高分主要是作文考好了。

    今年中考的作文题目是《迟了一分钟》。我儿子利用上网的时看过的两列火车因为两个工程师的手表分钟之差造成相撞的惨剧,大胆组织写成了这篇中考作文。不出意料得了高分。

    我与这位同学的妈妈说,我儿子以前很喜欢玩游戏,有一次因为玩得太专注招来了妈妈的一顿臭骂,从此与游戏拜拜。她说儿子一直很喜欢玩游戏,就是说要戒很难。她问我儿子真的能戒游戏么?我说我儿子真的戒了游戏,有时上网都是看些有用的知识。这次中考作文就得到这些有用的知识的帮了大忙。

    世间万物皆有原理,说得没错。

    举报 回复

    # 10楼

  • 海边人发表于2014-10-02 17:55|

    今年我这里上了4个广美,其中一个油画系(女);一个囯画系。
    这张作业是我另一位女生画的,希望明年能成为朱教授的学生

    本贴最后由 海边人 于 2014-10-02 17:55 编辑过。

    举报 回复

    # 11楼

  • 德为先发表于2014-10-04 10:37|

    作者: 老油(2014-09-12 22:42 )  # 1楼  
    三年来,第一次有放假的感觉!
    .
    今天,《造型学概论》的写作正式完成,工作已全部移交到出版社。
    蓄谋20多年,奋战3年多,就为一件事,今天做完了,宛如刑满释放!
    三年来,第一次有放假的感觉!
    开心!
    -----------------------------------------------------------------------------
    天下文章一大抄,你这部国外早就有了,老油,老实交代,你抄了多少?拼凑了多少?大陆这些叫兽都是抄袭成性,骗取科研费用,这是高校腐败,一个查一个准!

    举报 回复

    # 12楼

  • 老油发表于2014-10-04 16:34|

    请大家共同见证——



    曹智的深表歉意




    曹智1(2012-01-26 00:05 )  # 4楼  
    致朱老师
    朱老师您好!
       …… 近段时间我上中新网看看,见到您的文章,了解到您从不放弃专业追求的故事,硕果累累,令人肃然起敬!……可能是我真的误会朱老师了,在此对我有过激言论和误会朱老师之处深表歉意,真对不起,希望您能原谅。

    举报 回复

    # 13楼

  • 新手上路发表于2014-10-04 20:01|

    《第一名的诞生》

    举报 回复

    # 14楼

  • 新手上路发表于2014-10-05 16:07|

    大师原创原理

    举报 回复

    # 15楼

回复

最近发表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