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版块

擦靓中国

置顶 精华 发表在 漫话漫画

6

1705

请漫友们指教

最新评论

正序排列

楼层直达:

只看楼主
  • 高希富发表于2014-09-02 07:09|

    请漫友们指教

    举报 回复

    # 1楼

  • 林邑哥发表于2014-09-04 21:25|

    构图好呀,画面简洁,学习了。

    举报 回复

    # 2楼

  • 二踢脚发表于2014-09-05 09:29|

    对于此类伟光正的宣传画,本不值得评论。但是因为极度厌恶此种欺世愚民的题材,所以仍忍不住吐槽几句:
    爱国本来就是一个特傻的假命题,那是统治阶级把玩的东西。汉朝是刘家的;唐朝是李家的;宋朝是赵家的;明朝是朱家的……人家爱国,那才是天经地义的。可怜可叹可悲的是那些顶着爱国光环、为了这些王朝免于颠覆而豁上身家性命的屁民,您老到底图的是什么啊?中华五千年,朝代如流水。自古以来也没有见过因为哪个朝代更迭而导致中国人灭绝。
    爱我华夏,可以;爱某个朝代,还是省省吧。
    电视剧常忽悠:抵御外敌,誓死不做亡国奴。我听着就想笑:明朝之后,汉人被满人殖民统治了几百年,也没见过多少人为了不当亡国奴就去上吊自杀。自杀那是丢了江山的崇祯皇帝的事情,跟自食其力的小老百姓关系不大。
    言归正传,回到这幅画上:
    因为不喜欢,所以,难免鸡蛋里面挑骨头。请问:那血呼啦地往中国身上抹的是啥玩意儿?不会是什么血吧?要不就是红色的革命理想?不过,即使三岁的小孩都知道:共产主义只是皇帝的新装,作者还信吗?另外,我这儿有点上纲上线,非常不厚道:感觉画中抹红前的颜色,比喻有些不恰当。
    我写这么多,绝不是针对作者本人,我就是讨厌这种题材:损人不利己。如果你一定要画,建议不要用“中国”二字,改用中国地图代替。红色总给人强烈刺激和过多联想,擦靓后的中国是一片生机盎然、欣欣向荣的蓝天绿地该多好啊。可惜,这样的画别人又画过太多了。

    举报 回复

    # 3楼

  • 高希富发表于2014-09-05 20:49|

    何老师好,您的画我一直很崇拜!我是业余作者,绘画底子薄,您多指点。

    举报 回复

    # 4楼

  • 高希富发表于2014-09-05 20:57|

    我不太懂政治,理论水平也不高,您的解读我感觉有点“过”了,当今,我们的当家人不管是处于什么目的,老百姓看到的是政治越来越清明,社会越来越来和谐,神州大地清风习习,这是有目共睹的,中国确实在国际上越来越靓了!颜色的比喻有点不恰当,说的好!

    举报 回复

    # 5楼

  • 二踢脚发表于2014-09-06 08:33|

    虽然我极度厌恶此种题材,不过,表达方式还是过于偏激了,事后内心感到很不安。说实话,我一直没有看出高希富老师画中的主人公是习大哥。虽然这个政党已经烂透了,但是,习大哥还在勤勤恳恳地做着“裱糊匠”,至少精神可嘉,夸一夸也不过分。
    红色政权在世界大家庭中一直没有靓过,再怎么擦也不会靓。你看看剩下的苟延残喘的几个国家是什么货色,心里就该有数了。要是相信中央电视台那张破嘴,最后被卖了,你还在“吧吧”地给人家数钱呢。
    表现习大哥的功绩,不一定非要那么现鼻子露眼,绿色的中国就是健康的中国。
    我虽然很烦这类题材,但是,我也不想误伤任何人。 本贴最后由 二踢脚 于 2014-09-06 21:30 编辑过。

    举报 回复

    # 6楼

  • 大俗老张发表于2014-09-06 08:40|

    . 本贴最后由 大俗老张 于 2014-09-06 09:49 编辑过。

    举报 回复

    # 7楼

回复

最近发表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