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版块

上世纪30年代的中国漫画水平

置顶 精华 发表在 漫话漫画

5

2105

这是1930年代的中国漫画水平,很多作品现在都难以企及,一点儿都不比New Yorker差

最新评论

正序排列

楼层直达:

只看楼主
  • 大俗老张发表于2014-06-13 18:52|

    这是1930年代的中国漫画水平,很多作品现在都难以企及,一点儿都不比New Yorker差





    本贴最后由 大俗老张 于 2014-06-13 18:52 编辑过。

    举报 回复

    # 1楼

  • 大俗老张发表于2014-06-13 18:53|

    .





    本贴最后由 大俗老张 于 2014-06-13 18:54 编辑过。

    举报 回复

    # 2楼

  • 大俗老张发表于2014-06-13 18:54|

    .





    本贴最后由 大俗老张 于 2014-06-13 18:55 编辑过。

    举报 回复

    # 3楼

  • 大俗老张发表于2014-06-13 18:56|

    《时代漫画》几乎聚集了中国三四十年代所有才华横溢的插图师,其中很多人因为种种原因一直没有得到足够的认可(比如张光宇)或是已经被淡忘了(比如胡考、郭建英、梁白波)。以下作品的作者依次是张光宇、郭建英、叶浅予、陶谋基、陈抱一、张乐平、特伟、胡考、梁白波,相信大家会得出评价。

















    本贴最后由 大俗老张 于 2014-06-13 18:59 编辑过。

    举报 回复

    # 4楼

  • 大俗老张发表于2014-06-13 19:02|

    梁白波决澜社女将之一,30年代优秀的女漫画家。她出生于上海一家废品收购站的楼上,家境并不好。她的的绘画天赋天更多靠自我开发,她的裸体油画大胆热辣、风韵诱人。她帮殷夫诗集《孩儿塔》画插图,为才女林徽因友情担当《风弱小姐》插画嘉宾,这并没让她转运,依然为了裹腹,奔走于各家杂志画报。



    她创作的《蜜蜂小姐》系列更与张乐平的《三毛》等形象一起成为经典。

    本贴最后由 大俗老张 于 2014-06-13 19:05 编辑过。

    举报 回复

    # 5楼

  • xueli发表于2014-06-15 06:54|

    那时候是中国漫画的一个 巅峰时期

    上世纪二三十年代老漫画家 本贴最后由 xueli 于 2014-06-15 07:02 编辑过。

    举报 回复

    # 6楼

回复

最近发表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