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版块

置顶 精华 发表在 漫话漫画

3

1321

常有漫友问我画国画一定要学素描吗?历代国画大师及齐白石和张大千等为什么不用学素描同样成了一代宗师?这问题确实不好回答。我想,新的时代有新的要求和新的审美模式,我的观点是支持先学点素描基础,素描对国画创作有百益无一害。我画残荷麻雀图就本能的流露出素描元素。

最新评论

正序排列

楼层直达:

只看楼主
  • 海边人发表于2014-04-27 14:50|

    常有漫友问我画国画一定要学素描吗?历代国画大师及齐白石和张大千等为什么不用学素描同样成了一代宗师?这问题确实不好回答。我想,新的时代有新的要求和新的审美模式,我的观点是支持先学点素描基础,素描对国画创作有百益无一害。我画残荷麻雀图就本能的流露出素描元素。 本贴最后由 海边人 于 2014-04-27 14:53 编辑过。

    举报 回复

    # 1楼

  • 海边人发表于2014-04-27 14:51|

    下面和大家分享我画此图的步骤(宣纸四尺斗方),首先用中墨勾线,并同时渲染,因为宣纸不比水彩纸,宣纸吸水很快。待整图勾墨完成后才着色,我本人就养成很好的作画习惯--严格按步骤进行。



    本贴最后由 海边人 于 2014-04-27 14:56 编辑过。

    举报 回复

    # 2楼

  • 海边人发表于2014-04-27 16:04|

    完成勾墨,下一步准备着色

    举报 回复

    # 3楼

  • 海边人发表于2014-04-27 17:04|

    完工,耗时2.5小时



    举报 回复

    # 4楼

回复

最近发表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