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客]
 首页 | 漫画资讯 | 电子杂志 | 画家在线 | 域外佳作 | 漫画论坛 | 漫画沙龙 | 漫画课堂 | 关于我们
国际新闻 社会生活 环境 财经 家庭 教育 健康 体育 人物 幽默 连环 插图 Flash 院校作品 国外漫画 其它 最新漫画 一周漫画 一月漫画
刻骨铭心的痛之幼小心灵的伤痛
[2007-05-20 02:39]
暑假,爸爸背着包牵着我的小手带我进城了,我带着一份对城市的好奇和乡下人的热情来到了这座村里人都向往的大城市。
爸爸把我送进了城里最好的一所小学,托了关系进了好班,老师把个头矮小的我安排在第一组第二排靠墙的位子,这一切我都很乐意的接受了,并且很快和同学们相处得很好,每一节课我都很认真听,而且积极举手发言,因为爸爸告诉我,老师喜欢举手发言的好学生,可是,每一次举手我都没被老师发现,但这并没有打消我的积极性。有一次上语文课老师提问,我把手高高举起,显而易见,老师看着我叫道:“请李英英同学回答!”我听到我那响亮的名字,很高兴地站起来回答了问题,老师却连续问了我三遍,我以相同的答案说出,然后老师做了个手势示意让我坐下,此时,我听到老师喃喃自语地说:“满口乡下话,一个字都听不懂!”接着叫了另一位学生回答,我听得很清楚,那位同学所说的答案和我的一样。我的心一下子掉进了冰窟,再也无法散发那份热情的光芒,我开始怀念家乡的小伙伴了。此后的我上课心不在焉,也不再举手发言,成绩直线下降,似乎对所有的老师都产生了排斥心理,而且造就了一个自卑的我,幼小的心灵受到了伤害,这是老师们常常忽略的细节。就这样,在我以后的日子里这种痛一直伴随着我成长,没有向任何人提起过。
长大后我选择了教师这一行业,在我内心深处却始终忘不了那位老师给过我的伤害,同时也得感谢她,因为她的一句话,我努力学习着普通话,现已成为一名出色的教师!



创稿人:李雪莲
2007年4月30日


评论:(3) 阅读:(788625)

发表评论
发表人: 您未登录
匿 名:
内 容:


newscartoon@chinadaily.com.cn
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