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反腐倡廉” 主题漫画征稿启事
[ 时间: 2010.06.03 ]

征集时间 即日起至2010年7月30日


主办单位: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人民日报社《讽刺与幽默》报


协办单位:广州飒特电力红外技术有限公司


  今年两会热点问题的排行榜上,反腐倡廉位列第一。本次漫画大赛旨在通过漫画的形式来反应一些地区或行业中的腐败越线、贪官落马等现象。


  具体条款请参阅中共中央2010年2月24日印发的《中国共产党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


  一、题材范围


  作品紧扣反腐倡廉这一主题,以讽刺、幽默等艺术语言,以创新和引人入胜的理念构思漫画内容,针对《廉政准则》中提出的“8大禁止、52个不准”,表现、批评、揭示违背廉政准则的多种腐败行为。(请参考媒体报道相关案例。)


  二、作品要求


  1.漫画要求是未经公开发表的原作、高品质打印附件、刻录光盘或论坛发送的电子版,原作尺寸规格为16开白纸,电子版文件必须以jpg、gif、bmp等格式投稿,最小边长大于800,最大边长小于4000,分辨率为300像素;表现手法不限,黑白稿和彩稿均可,可以手绘,亦可电脑绘制。


  2.作品形式既可为单格作品,也可为四格作品。(请注意保存原图大小,以供日后参展使用),参赛作品需附图片主题及文字说明。


  3.参赛作品不涉及任何版权问题。大赛主办单位享有参赛作品的使用权。


  4.每人最多投稿3幅作品,超过3幅,由组委会自行挑选参赛作品。


  三、奖项设置


  分设一、二、三等奖、优胜奖和单项奖。


  一等奖 1名   奖金3000元


  二等奖 2名   奖金2000元


  三等奖 3名   奖金1000元


  优胜奖 10名 奖励精美礼品1份


  大赛特设网友投票幸运奖50名,送精美纪念品一份。


  最佳创意奖、最佳主题诠释奖各一名,奖金各1000元。


  为激发各地纪检监察部门的参与热情,本次大赛特设最佳推荐奖若干,奖金各2000元。


  四、投稿方式


  1、邮寄方式的投稿地址:北京市金台西路2号《讽刺与幽默》报社 穆兰收 邮编:100733,注明“反腐倡廉漫画征集”字样。


  咨询电话:010-65368594,穆兰   010-65363809,王月;


  2、电子邮件请发往大赛电子邮箱:ffclmhds@126.com 注明“反腐倡廉漫画征集”字样,附图片主题、简要文字、作者详细联系方式。

责任编辑:

61.7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