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第六届中国国际动漫节“美猴奖”各大奖项隆重揭晓
[ 时间: 2010.05.13 ]

   第六届中国国际动漫节“美猴奖”颁奖典礼于4月29日晚19:30分在杭州大剧院举行。《马兰花》、《飞屋环游记》分别夺得中外动画长片大奖,浙江中南卡通、美国梦工场动画获得组委会特别奖。

第六届中国国际动漫节“美猴奖”大赛自2010年1月1日起,面向全球征稿。本届“美猴奖”大赛在征稿形式和奖项设置上进行创新尝试,采取广泛宣传、自主投稿的征稿方式,共收到来自中国、美国、法国、德国、澳大利亚、西班牙、韩国以及港澳台地区的近千部影片参与其中。经过初评严格的筛选,有65部优秀作品被提名。最终通过4月24-26日激烈的角逐,上海美影厂作品《马兰花》、美国迪斯尼皮克斯3D巨制《飞屋环游记》、央视动画《美猴王》、尼克少儿频道《海绵宝宝》分获中外长片大奖和中外系列片大奖。网络走红作品《功夫兔-菜包狗大反击》、来自澳洲的《不怎么样的尤金格林》获得中外短片大奖。杭产美女漫画家夏达、美国漫画家迈克尔希尔则分获中外最佳漫画作品奖。

浙江中南卡通、美国梦工场动画,则因为各自在本年度对于动画事业的卓越贡献,获得组委会特别奖。

                                   华丽海报

责任编辑:

61.7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