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09第三届中国·广西城市职业学院国际漫画大赛颁奖
[ 时间: 2010.01.06 ]

第三届(2009)中国·广西城市职业学院国际漫画大赛颁奖典礼暨漫画作品展

“第三届(2009)中国·广西城市职业学院国际漫画大赛” 颁奖典礼暨漫画作品展于2009年12月31日上午在广西城市职业学院尚美楼隆重举行。

继2007、2008中国•广西城市职业学院两届国际漫画大赛取得圆满成功后,由广西城市职业学院主办的“第三届(2009)中国·广西城市职业学院国际漫画大赛”重燃战火、再掀热潮。第三届(2009)中国·广西城市职业学院国际漫画大赛以“金融危机”为主题,于今年4月起向世界征集漫画作品。截止到2009年8月25日,国际漫画大赛组委会收到韩国、土耳其、叙利亚、伊朗等20多个国家1500多幅的手绘原创漫画作品,其中有许多国际顶级漫画家的作品。本次大赛经过评委专家的认真评审,最终选出金奖一名、银奖二名、铜奖四名、最佳网络人气奖一名以及优秀奖二十名。

此次获奖的手绘原创漫画作品内涵丰富,意境深远,融思想性与艺术性于一体。漫画艺术家们采用幽默的表现方法,反思了全球金融危机给我们带来的启示。漫画绘出各种对于当今社会环境的美妙阐释。广西城市职业学院坚持举办每年一度、不同主题的中国·广西城市职业学院国际漫画大赛,并以此作为该院与社会、政治、经济、文化紧密结合的一座桥梁,为学生的成长成才,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促进社会的发展服务。

进入宽敞明亮的展厅,记者看到人潮涌动,观看漫画精品的人络绎不绝,他们在解说员的引导下仔细欣赏每一幅漫画精品。本次文化盛宴不仅让该院师生大饱眼福,同时也吸引了众多社会名流和漫画爱好者。大家齐聚一堂,共同交流对漫画作品的感悟与独特见解。

第三届(2009)中国·广西城市职业学院国际漫画大赛的评委之一、上海电影艺术学院漫画艺术研究所特聘研究员、广西美术家协会会员黄其贡教授认为,本次漫画大赛整体水平比前两届要高,参赛者不仅包括了全球漫画爱好者,一些全国著名的漫画家也加入到漫画大赛当中,这证明了广西城市职业学院所举办的国际漫画大赛在全球上的影响越来越大,声誉越来越响。 

                              获奖名单

 

金奖:

 

                      卡尔伯·波里根(墨西哥)

银奖:

 

                         瓦杜·伯尔淳(墨西哥)

 

                      鲁门·达哥斯廷诺夫(保加利亚)

铜奖:

 

                        本嘉斯提·图明(泰国)

 

                            朱自尊(中国)

 

                        色乌克·亚拉孜(土耳其)

                     默罕默德·阿里哈拉吉(伊朗)

最佳网络人气奖:

 

                           郭冶(中国)

优秀奖:  

李丰(中国)

瓦伦坦·杜之宁(俄罗斯)

中原井干雄(日本)

依瑞·欧茨别克(土耳其)

张连文(中国)

萨哈姆·里萨艾(伊朗)

卡茨·格高瑞(以色列)

阿卡巴·普耳加尼(伊朗)

内德·蒙哥哈达姆(伊朗)

罗斯·汤姆逊(英国)

卡尔伯·波里根(墨西哥)

阿斯提德·古瑞欧(古巴)

马可姆疆·爱尚库罗夫(乌兹别克斯坦)

奥列格·苟特锁(乌克兰)

姆萨·古姆司(土耳其)

本嘉斯提·图明(泰国)

帕沃·康斯坦丁(罗马尼亚)

李克雄(中国)

责任编辑:

61.7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