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第26届艾登道昂国际漫画大赛揭晓
[ 时间: 2009.06.09 ]

2009年6月上旬,有漫画“奥斯卡”之称的第26届艾登道昂漫画大赛揭晓 。

意大利画家咖图(Alessandro Gatto)获得了第26届艾登道昂国际漫画比赛金奖。
土耳其的扎曼(Kürşat Zaman)获得二等奖。卢森堡的保罗(Pol Leurs ),罗马尼亚的阿卜杜拉(Cetin Cerchez-Abdula)和俄罗斯的考斯布秦(Yuriy Kosobukin )并列获得三等奖。

艾登道昂国际漫画比赛被认为是世界顶尖的漫画创作比赛。今年的比赛有来自85个国家1114名艺术家参赛,共收到3127幅参赛作品。评审委员会从来自37个国家125艺术家的145幅漫画中评出获奖作品。

咖图(Alessandro Gatto)的另一幅作品还获得了优秀奖,他将获得金奖和8000美元奖金。 扎曼(Kürşat Zaman)将获得银奖和5000美元奖金,而保罗(Pol Leurs ),阿卜杜拉从(Cetin Cerchez-Abdula)和考斯布秦(Yuriy Kosobukin )将获得铜奖和3500美元奖金。

同时还有包括Gatto在内的10位漫画家获得优秀奖,获得优秀奖奖金500美元。其他九位获奖者是Mohammad Amin Aghaei (Iran伊朗), Horacio Cardo (Argentina阿根廷), Angel Boligan Corbo (Cuba古巴), Nikolay Ephremov (Russia俄罗斯), Ilya Katz (Israel以色列), L'ubomir Kotrha (Slovakia斯洛伐克), Arif Sutristanto (Indonesia印度尼西亚), Didie SW (Indonesia印度尼西亚) and Ross Thomson (Britain英国) 。

今年的评委由来自5个国家的十位漫画家组成,他们是Patrick Bruce Oliphant(美国), included Ercan Akyol(土耳其), Latif Demirci(土耳其), Selçuk Demirel(土耳其), Professor Hüsamettin Koçan (土耳其), Tan Oral from Turkey(土耳其), 张耀宁(中国), Roar Hagen (挪威), Mihai Ignat (罗马尼亚), Jerelle Kraus (美国) 。

2009年10月将在伊斯坦布尔举行颁奖仪式。


评委合影


金奖作品 作者:意大利 咖图(Alessandro Gatto)


银奖作品  作者:土耳其 扎曼(Kürşat Zaman)


铜奖作品  作者:俄罗斯 考斯布秦(Yuriy Kosobukin )


铜奖作品 作者: 卢森堡 保罗(Pol Leurs )


铜奖作品  作者:罗马尼亚  阿卜杜拉(Cetin Cerchez-Abdula)


优秀奖作品


优秀奖作品


优秀奖作品


大赛评选现场


评委在认真地评选获奖作品


评委在激烈的讨论


统计获奖分数

责任编辑:

61.7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