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2009第四届大学生环保漫画•插画大赛开赛
[ 时间: 2009.06.05 ]

    “2009第四届大学生环保漫画、插画大赛”于2009年6月5日世界环境日正式开赛。

     全球气候异常是近几年全世界人民最关注的环境问题之一,从今年的暖冬到炎热的初夏,地球的温度变化强烈显现。全球气候变暖等环境变化对人类的影响和危害无法估量。冰川融化、疾病肆虐、新冰河期等可怕的灾难正一步步走向人类,吞噬我们的生存环境。 

     因此,本次大赛的目的是通过漫画的形式宣传并呼吁大家关注环保,保护我们的地球。本届大赛主题有两个,一:“生物多样性”,二:“你的地球需要你:联合国际力量应对气候变化”。

     面对越来越严峻的环境问题,环保机构和我们身边的每一个人都应该积极地行动起来,联合国环境规划署确定了2009年世界环境日主题为“你的地球需要你:联合国际力量应对气候变化”。2009年WWF(世界自然基金会)发起的“地球一小时”活动得到了全球4000座城市的支持,取得了巨大的成功。每年一届的大学生环保漫画、插画大赛也通过漫画这种通俗易懂的艺术形式向人类呼吁从自身做起,关注环保。

   “2009第四届大学生环保漫画、插画大赛”是由中国日报社、联合国环境规划署(UNEP)、WWF(世界自然基金会)、中国-欧盟生物多样性项目、中华环保基金会、中国新闻漫画研究会联合主办,中国新闻漫画网(newscartoon.com.cn)承办的国际大学生赛事。

   《大学生环保漫画·插画大赛》自2006年举办第一届,今年已是第四届,影响力正迅速扩大。参赛学生越来越多,前几届大赛得到包括清华大学、浙江大学、复旦大学等全国一百多所院校的支持,投稿达1万多幅。美国、韩国、法国、巴西、澳大利亚和加拿大等国外学生也纷纷参赛投稿。媒体高度关注此次大赛,中国教育电视台、北京电视台、新浪、北京晚报等几十多家主流新闻媒体对此次活动进行了报道。

     前三届大赛的成功举办,给大学生一个展示创意和才华的舞台,同时也成为大学生参与环保的一个平台。主办方致力于将大赛办成每年一届的国际赛事。为了给大学生更充足的时间创作作品,今年大赛征集作品时间延长至5个月,自2009年6月5日-10月31日期间征集作品,参赛大学生可通过官方网页在线投稿、电子邮箱、邮件快递等方式参赛,获奖作品将由环保机构、漫画专家、大学教授等组成的评委团选出,并于12月1日举办颁奖仪式。

     更多“2009第四届大学生环保漫画插画大赛”详细信息请关注大赛官方网站中国新闻漫画网:www.newscartoon.com.cn

责任编辑:

61.7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