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画说权利》漫画大赛征稿
[ 时间: 2009.05.15 ]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六十周年,展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后中国共产党在对人权保护上的法制化成果,落实《国家人权行动计划(2009--2010)》,进一步推进中国的民主法治建设, 特举办《画说权利》漫画征集有奖大赛活动。现将本次漫画征集有奖大赛相关参赛事宜公布如下:

一、 大赛内容:

1、 活动主题:图说公民权利,共建和谐社会,促进幸福民生

您知道有多少项与我们生活息息相关的公民法律权利吗?如果你对权利有所感悟,如果你正在关注,那么请拿起您的画笔来表达你所理解的公民权利?!我们真心地期待你的漫画作品,让我们为促进公民素质的提高,共同构建和谐社会而努力!

2、形式:参赛者根据每一项公民权利创作单幅漫画,也可以用漫画组图来表达一项公民权利;作品表现手法不限,彩色黑白均可。

3、具体内容:参赛者即日起可进入《权利辞典》网站指定栏目查阅,也可参考《中国公民,你不可不知的150项法律权利》(中国检察出版社出版,全国各新华书店有售)中的案例进行创作。主要围绕“公民法律权利”进行创作,要求原创。

二、大赛流程和要求:

(一)流程:

1、参赛者可在登录“权利辞典”网站(www.qlcd.net)查看大赛规则,并按要求上传作品或邮寄作品。

2、上传的参赛作品经活动审核后予以发布,并通过短信和网投进行初选,然后选出入围漫画作品。

3、专业评审阶段,承办方聘请专业人士从入围作品中评选出金、银、铜三个奖项;未评上以三个奖项的作者均授予入围奖。

4、8月21日将评为金、银、铜三个奖项的作品在“权利辞典”网站上公示;十天后获奖者将会收到网站短信,收到短信后回复写上姓名、身份证号码、通讯地址,手机号码等,可凭本人身份证到指定地点领取奖金和奖品,或通过邮寄方式发送。

(二)要求:

1、参赛资格:全体中国公民(本活动不收参赛费),尤其欢迎在校的大中专及小学生参赛,既可个人参赛,也可由学校老师组织学生集体参赛。各校集体参赛的稿件,经筛选报送了50项权利以上的作品,组织者将被授予优秀组织奖等荣誉称号,同时获得中国检察出版社出版的《中国公民,你不可不知的150项法律权利》书籍和《画说权利——中国公民法律权利快读(漫画版)》50套。

2.画稿,均要求内容积极健康、有创意。画稿除网络上传或电子邮件(邮箱:hsquanli@126.com ;hsquanli@163.com)发送外,也可书面邮寄。书面邮寄一律用16开或A4大小的纸张;画稿用笔类型,除不可用铅笔外,其他不限;电子文件作品请发送电子邮件,或邮寄光盘的形式投稿。电子文件的投稿必须以jpg、gif、bmp等格式投稿。参赛作品一律不退,请自留底稿。

3.大赛的征稿日期为今年的5月15日至7月30日,邮寄截止日期以邮戳为凭。获奖名单将在《权利辞典》网站上公布。来稿请寄:浙江省台州市人民检察院,王建华收。请在信封左下角写上大赛作品字样,并在画稿下角或背面写清姓名、地址和邮编。凡集体参赛的,请在本网页中下载《集体参赛表格》, 填写后随参赛稿件一并邮报送。

4、参赛者以网站上传的形式参加本次比赛,可以自己的姓名多幅多次上传;作品以幅为单位,银奖以上获得者将在报送五幅以上(含五幅)的入围奖中产生;

5、漫画作品由参赛者个人或所在学校、公司提供,一切涉及抄袭盗用的作品将取消参赛资格,引起的法律后果由行为人自负。

7、本次活动的最终解释权在承办单位,相关事宜以“权利辞典”网站公告为准。

三、奖项及相关权利说明:

大赛共设金奖1名、银奖2名、铜奖3名、入围奖50名(奖品奖金另行确定),优秀组织奖若干名。主办和承办单位的权利:1.有权将作品在网络上长久展示;2.可以将作品在出版物上刊载或结集出版;3. 本次活动征集的漫画作品将可在校园、博览会或其他场合进行展览,无偿用于公民权利普及和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法律宣传及由于宣传需要的其他用途。凡投稿参赛者,均视为同意本启事的相关规定和说明。

四、大赛的组织机构:

大赛设组委会,作为本次大赛的领导机构。组委会由主办、承办和执行承办单位人员组成。

主办单位:中国人权网、中国检察出版社、浙江省法学会

承办单位:台州市文广新局、台州市普法办、台州市综治办

执行承办:台州市艺术设计协会、台州玩美广告设计机构

大赛咨询电话和联系人:((0576)88209256 13336779779 陈宝刚 13706765173王建华。

邮箱:hsquanli@126.com ;hsquanli@163.com

《画说权利》漫画大赛组委会

2009.5.15

责任编辑:

61.7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