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小牛向前冲》“大角牛”卡通形象有奖征集
[ 时间: 2008.12.02 ]

大型原创系列动画片《小牛向前冲》“大角牛”卡通形象有奖征集活动细则

一、 征集活动简介

2008年10月28日,由央视动画和青岛普达海动漫影视有限责任公司联手制作的大型原创系列动画片《小牛向前冲》正式于北京启动,并拟于2009年下半年在中央电视台一套黄金时段首轮播出。

《小牛向前冲》讲述的是一个主人公“大角牛”与他的小伙伴们历尽艰辛,打败邪恶势力、拯救族人的奇幻故事。这部动画片反映当代少年儿童的精神风貌,采用充满想象力的喜剧风格,将民族特征与时代风貌巧妙融合。带领孩子们进入一个充满童真、童趣的奇妙世界。主人公“大角牛”虽然是卡通人物,但有着当代少年儿童普遍的情感特征和性格特征,通过他的平凡铸就非凡的传奇冒险,将成长这一主题展现的淋漓尽致。

为更好地发现和培养国产动画人才,探索国产动画产业化的创新模式,央视动画和普达海动漫决定通过媒体面向全社会进行动画片主人公“大角牛”卡通形象有奖征集活动。

二、 主办单位

主办单位:央视动画有限公司

青岛普达海动漫影视有限责任公司

协办媒体:新浪网

合作媒体:新京报、半岛都市报

活动网址:baby.sina.com.cn/xnxqc

三、 征集要求

l 征集时间:

作品提交时间自2008年12月2日起,截至于2009年1月 5日; 颁奖典礼于2009年1月中旬举行。

l 参赛资格:

对创意设计有兴趣爱好者均可报名参加,无年龄、职业限制。

l 参加办法:

登陆本活动官方网站,提交详细个人信息,包括姓名、性别、年龄、联系方式(移动或固定电话、家庭或工作地址、邮编)等,依照网页中的指示上传参赛作品即可。

l 作品要求:

符合动画片主旨,人物形象活泼可爱、健康向上,设计画面不可涉及色情、暴力、宗教或政治内容。

l 作品规格:

图片清晰度不低于300dpi,文件格式为jpg格式,色彩模式为RGB模式,其它格式不予以接受。正、反、侧面各一幅。

l 参赛作品数量:

每位参赛者以提交三件作品为上限。

四、 评选方式:

由主办方聘请动画界知名专家,同时邀请若干名喜爱动漫的小朋友作为小评委,组成“大角牛”卡通形象评审委员会。该委员会将按照公平公正、好中选优的原则,并参考广大网友的意见,从新浪网展示作品中选拔出获奖作品。

评定标准:由评委会对每件作品评分,满分100分。

l 综合印象分:满分20分。要求:体现创新、活泼和积极进取的精神风貌。

l 创意分:满分40分。要求:形式富有新意,没有抄袭其他作品形式的嫌疑。

l 画面分:满分40分。 要求:画面清晰、富有动感、色彩搭配协调。

所有获奖作品都将重点推介给央视动画,所有获奖作品均有机会成为《小牛向前冲》中“大角牛”最终的形象。

五、 奖项设置

一等奖:1个,奖金5万元人民币,由主办方颁发获奖证书;

二等奖:3个,奖金各为1万元人民币,由主办方颁发获奖证书;

三等奖:10个,奖金各为2000元人民币,由主办方颁发获奖证书;

鼓励奖:20个,颁发本次征集活动纪念品,由主办方颁发获奖证书。

六、 注意事项

1. 参赛作品必须是参赛者的原创,参赛者应拥有参赛作品的著作权。对于由此引起的一切法律问题,应由参赛者承担全部责任。

2. 参赛者报名参赛,即视为同意主办方将其作品及作品相关资料进行公开展出或刊登。

3. 主办方拥有“大角牛”卡通形象终审及修改权。凡获一、二、三等奖及鼓励奖的作品,其知识产权均归主办方所有。主办方者有权对作品进行发表、使用、修改、开发、授权、许可或保护等任何形式、任何方式的开发与利用。 

主办方对包括本规则在内的本次征集活动的所有文件保留最终解释权。任何与本次征集活动有关的未尽事宜,主办方有进一步制定相应规定或进行解释的权利。

责任编辑:

61.7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