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辽宁省美术家协会动漫艺术委员会成立大会在沈召开
[ 时间: 2008.11.26 ]
初冬时节(11月22日),辽宁省美术家协会动漫艺美术委员会成立大会在沈阳隆重召开。辽宁美术家协会副主席吴云华,辽宁省委宣传部文化产业处处长李满春,原辽宁省漫画学会老领导李春、邢子云,辽宁省美术家协会漫画艺术委员会主任刘克军,沈阳庠序文化公司总经理崔守军,沈阳航空学院动画系主任张东宇等出席大会。大会由辽宁省美术家协会漫画艺术委员会副主任兼秘书长墨恋主持。

    吴云华副主席首先代表辽宁省美术家协会在大会上宣读“关于成立辽宁省美术家协会动漫艺术委员会的决定”。接着,吴云华作了重要讲话。他说成立省动漫艺委会是为了整合全省动漫资源,加强学术交流,促进动漫产业健康有序的发展。吴云华指出,省美协决定由省漫画艺委会承担省动漫艺委会的领导工作,即一套班子负责两个机构,就是为了理顺本是同源的漫画和动漫之间的关系,让二者融合共进,和谐发展。李满春处长在讲话中指出,要把动漫作品转化成产品,建立人才库,搞好原创。他又提出动漫创作要注意全世界的共同点,动漫不仅仅属于青少年,而是全民的。新当选的省动漫艺委会主任刘克军作表态发言,他表示决不辜负省美协领导的信任和鼓励,引领全省漫画和动漫工作者搞好创作,加强学术信息交流,搞好动漫产品的研发。会上,其他企业家、专家及学者也对如何开展好动漫工作提出了许多宝贵的建议和意见。

    辽宁省美术家协会动漫艺术委员会领导成员:

主任:刘克军

副主任:墨恋(兼秘书长)、潘树声、潘胜奎、陈民、王迪

责任编辑:[ 作者: 墨恋 ]

61.7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