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5破世界纪录的奥运冠军刘春红也是“漫画家”
[ 时间: 2008.08.15 ]

  6次试举,5破世界纪录!8月13日,刘春红打破女子69公斤级世界纪录,夺得冠军,这位长相很是甜美的山东烟台姑娘,却在一个以力量称霸的举重比赛中展示了女性的坚强和力量之美。

  与4年前相比,昨晚出现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体育馆的刘春红头发长了,并且她剪了时下最为流行的齐刘海发型,弯弯的眉毛也是精心修饰过的,她要告诉世人,她不仅是女力士,更是爱漂亮的女力士。

  当晚,她成为了北京奥运赛场上“最美”的女人。第二次抓举破了世界纪录的125公斤,两分钟后,将128公斤的杠铃举过了头顶。抓举结束后,她领先第二名俄罗斯名将斯里文科多达13公斤,夺冠已成定局。挺举比赛,刘春红第二把破了世界纪录的149公斤,之后以158公斤再破世界纪录。最终以抓举128公斤、挺举158公斤和总成绩286公斤的优异成绩成功实现卫冕,并打破了3项世界纪录。

  作为比赛场上的“大力士”,刘春红在日常生活中也有女孩子特有的温柔细腻的一面。在赛场上刘春红霸气十足,动作干脆利索,不给对手留余地。但是生活中的她喜欢画画和刺绣,对人很谦和,总是满脸笑容。

  教练马文辉感受说:“别看刘春红平时笑呵呵的,但是一到比赛场上,她的双眼就充满了血丝,露出一股拼劲,对手见了心理就发怵。”她因此又得名为“笑面杀手”。

  刘春红是一个小有名气的漫画高手,在中国举重队里她又被叫做“漫画家”。她从小就有画漫画的爱好,并且是无师自通。刘春红的妈妈介绍说,“小时候,她就喜欢照着漫画书画,后来就丢掉书自己画。”很多人都说春红的漫画有模有样,是业余选手中的高手。队友们也都说,春红的漫画技术可是真棒。

  踏上举重这条道路之后,画漫画更成了刘春红调节枯燥训练、丰富业余生活的好法宝。她说:“平时一有空我就画,我最爱画的是卡通人物。”



刘春红的漫画作品


责任编辑:

61.7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