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国家电网杯全球华人迎奥运征文活动揭晓
[ 时间: 2008.08.05 ]
8月4日,在北京2008年奥运会开幕式的圣火即将点亮奥运五环之际,北京国际新闻中心隆重举行了“国家电网杯‘同一个世界 同一个梦想’全球华人迎奥运征文活动”的颁奖新闻发布会。这是百年奥运史上第一次面向全球华人的迎奥运征文,也是国家电网公司首倡的“奥运社会责任”理念在全球范围的有效实践。第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何鲁丽,以及来自国际奥委会及北京奥组委、国务院新闻办、国务院侨办、中国文联、国家电网公司、中国新闻社的领导出席会议并致辞。“国家电网杯‘同一个世界 同一个梦想’全球华人迎奥运征文活动”的颁奖新闻发布会国家电网公司总经理助理、对外联络部主任、奥运办公室主任卢健先生宣布了漫画获奖名单.

    “国家电网杯‘同一个世界 同一个梦想’全球华人迎奥运征文活动”由国务院侨务办公室、国家电网公司联合主办、 中国新闻社承办,全球华人期盼奥运之心紧紧凝聚,以北京奥运会为契机,以活动为纽带,以作品为载体,在全球华人中建立文化相承、心灵相通、情感相联的交流平台。活动自2007年9月4日启动以来,得到了海内外中华儿女的热烈响应,截至目前,已经收到各类作品超过42万余件,稿件来源遍布亚洲、欧洲、非洲、美洲、大洋洲五大洲的201个国家和地区,覆盖国际奥委会205个会员方的98.04%。征文活动组委会还将颁发29名特别荣誉奖,按照姓氏笔画分别是:二月河、马吉德、邰丽华、文章、冯小刚、史大桢、厉以宁、申纪兰、庄炎林、向巴平措、邵华泽、杨利伟、何厚铧、陈香梅、何鸿燊、欧阳中石、赵本山、姜昆、郭晶晶、贾平凹、徐光春、柴松岳、袁隆平、符延贵、梅葆玖、黄毅诚、蒋子龙、强卫、释永信等。


责任编辑:

61.7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