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胡君里艺术创作和漫画创作回顾展圆满成功
[ 时间: 2008.07.21 ]
由湖南省美协和株洲市文联主办的《胡君里艺术、漫画创作回顾展》6月末至7月初在株洲市博物馆展出,观众如潮,反响强烈。

    年届七旬的胡君里先生是著名漫画家,八十年代就是湖南省最有影响的漫画家、漫画活动家之一,作品多次入选全国美展,1997年出版了《胡君里漫画选》,现为湖南省美协漫画艺委会顾问,中国美协会员、株州市美协顾问、并获首届南漫画家十杰殊荣。

    他又是知名水彩画家,作品多次获奖,出版了专辑。胡先生还是省作协会员,已有两本散文集正式出版。他的书法备受欢迎和好评,还通晓音乐、戏剧、曲艺等等,退休后常出没于舞台和荧屏,被称为文艺全才。

    他在市文联担任组织联络工作并任市美协主席十多年,深得文艺界朋友好评。

    这次展出的是胡君里先生各个时期、各文艺门类的有代表性的作品,图版与实物、影像相结合,丰富多彩。

    胡先生曾陷入逆境20余年,始终乐观豁达,对艺术执著追求,许多观众惊奇于他的坚韧与博学,胡先生说:求艺路途不会十分平坦,坚持才能胜利;艺术各门类是相通的,漫画家应该懂得姊妹艺术,知识面广才能才思不断,创作出好的作品。

    湖南省美协漫画艺委会 张卫供稿






责任编辑:

61.7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