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水墨谐趣画展开幕-方成·缪印堂走进798
[ 时间: 2008.06.10 ]

  2008年6月7日,端午节,水墨谐趣画展-方成缪印堂走进798在北京798艺术区《艺术》杂志画廊隆重开幕。

  出席活动的《艺术》杂志总编刘人岛,漫画家方成、缪印堂、李滨声、苗地、刘曼华、郑化改、赵春青、老九等。

  水墨谐趣画,或又名水墨漫画是中国历史上杰出的艺术家们在水墨创作中心的尝试与探索,他们将在生活息息相关的方方面面融入幽默,用中国传统的艺术语言——水墨、宣纸、毛笔去进行艺术的加工与表现。这次展览的作品尺幅都不太大,类似于常说的小品,共精心挑选两位著名漫画家的水墨作品80余幅。其中很多是两位著名漫画家的代表作品,如方成的《武大郎开店》、《和尚》系列、《钟馗》、《老把式》,缪印堂的《笑口常开》、《阿福》、《有鱼》等已经被广为熟悉。开幕当天上午即被订走37幅,这充分体现出漫画收藏与市场的巨大潜力。

  方成,原名孙顺潮,广东中山人,1918年生。中国新闻漫画研究会名誉会长。早年毕业于武汉大学化学系,曾任黄海化学工业研究社助理研究员,上海《观察》周刊漫画版主编及特约撰稿人,《人民日报》高级编辑,1986年离职休养。出版理论著作《报刊漫画》、《幽默、讽刺、漫画》
、《笑的艺术》、《方成谈漫画艺术》、《方成谈幽默》、《漫画的幽默》、《漫画入门》;杂文集《挤出集》、《方成漫笔》、《画外余音》等。

  缪印堂,著名漫画家,1935年生于南京。曾在《漫画》杂志社、中国美术馆、文艺研究院等单位工作,曾为中国美协漫画艺委会副主任、《漫画月刊》高级顾问、北京电影学院动画学院过客座教授,现为中国科普研究所研究员。他从事漫画常作多年,创作领域较宽,作品曾多次在国内外获奖。曾获全国美展“银牌”,中国漫画最高奖“金猴奖”、4次获日本《读卖新闻》漫画大奖的优秀奖、佳作奖。著作有《缪印堂漫画选》、《漫画艺术ABC》、《科学漫画创作概论》、《世界幽默化赏析大观》等。








责任编辑:

61.7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