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华夏小神笔”中小学生动漫书画义卖庆六一
[ 时间: 2008.06.02 ]
心系灾区孤儿

                           “华夏小神笔”中小学生“六一”书画赈灾义卖

    在5.12汶川大地震中,许多鲜活的生命瞬间消失,孩子们失去了家园、失去了亲人,这些都深深牵动着上海人民的心,牵动着上海少年儿童的心。灾区的孤儿更需要社会的温暖与救助。在“六一”这个属于孩子的节日里,上海少年儿童将最真挚的祝福传递给灾区的小伙伴。5月31日下午3点,心系灾区孤儿上海市“华夏小神笔”中小学生“六一”动漫(书画)赈灾义卖活动在闸北区青少年活动中心举行,义卖全部款项将捐给“上海市希望工程办公室--汶川孤儿助养助学基金”。本次活动由国家动漫游戏产业振兴基地、上海市科技艺术教育中心、上海市闸北区教育局主办,上海市闸北区青少年活动中心、上海外高桥国际动漫游戏发展中心有限公司承办,汉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协办。上海市科技艺术教育中心主任卢晓明,国家动漫游戏产业振兴基地办公室主任陈洁,上海市闸北区教育局副局长刘新宇,上海市闸北区青少年活动中心主任吴新生等领导出席。

   中心广场义卖主台上,悲恸的诗朗诵《妈妈别哭》和《宝贝!不哭!!》拉开了整个活动的序幕。两位表演者分别演绎了一对母女在地震之后阴阳相隔,骨肉分离的动人情景,饱含深情的话语让在场观众情不自禁潸然泪下。大家神情肃穆,纷纷寄托对遇难同胞的哀思……为死难者祈祷,愿死者安详。随即,义卖开始,历届动漫大赛百余幅动漫义卖作品吸引了众人的眼球,大家空前踊跃,纷纷选购。活动中心成了一片爱的海洋,在广场四周,儿童漫画、长卷、国画、书法创作区、陶艺展示区前人头攒动,来自全市各区的动漫爱好者以及小画家、小书法家们在名家名师的带领下挥毫义卖,各创作区前早已被围得水泄不通,许多家长带着自己的孩子争相义买书画作品,不少家长纷纷表示,“一早看到活动中心发起的爱心号召,全家人就一致要求踊跃参加,虽然不能亲自到灾区帮忙,但能到这里奉献一片爱心,为灾区人民做一点力所能及的事,以这样的方式,给孩子过一个特殊而有意义的六一。”

   这些义卖(买)者在中心门口的爱心墙上签名并写下对灾区小朋友的祝福语句,同时,他们得到主办单位颁发的《爱心证书》。孩子们脸上露出灿烂的笑容,他们用稚嫩的语气说:“能够帮助灾区的小朋友,能够用这样的方式过六一节,真开心!”

活动结束,上海市闸北区青少年活动中心主任吴新生表示:天灾无情人有情,灾区的亲人就是我们的亲人,灾区的孩子就是我们的孩子。我们愿与灾区人民同舟共济、守望相助,一定会竭尽全力为灾区的重建、为灾区儿童的健康成长贡献我们应有的力量。



                                    (行云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

61.7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