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第12届首尔国际动漫节(SICAF 2008)闭幕
[ 时间: 2008.05.29 ]
5月25日,第12届首尔国际动漫节(SICAF 2008)在韩国首尔完美落幕,本届动漫节展览展出了众多海外名家的作品,由包括SICAF展览、产业市场、国际数码漫画大赛以及国际动画电影节等四部分组成,分别在首尔市的国际贸易会展中心(SETEC)和乐天电影院举行了盛大的参展及评选活动。首尔市市长吴世勋、SICAF组委会委员长金石基(音译)、韩国首尔产业通商振兴院代表理事沈日辅、韩国著名艺人徐智慧等众多人士出席了本届动漫节。



动漫制作演示

  21日,于首尔国际贸易会展中心(SETEC)举行的动漫节开幕式上,首尔市市长吴世勋到场祝贺,并表示:“到2011年之前,首尔市计划设立超过1千亿韩元(约合人民币6.66亿)的基金,其中50%会投入到动漫领域,全力将首尔打造成世界动漫产业中心。”


首尔市长吴世勋在开幕式讲话

  而SICAF组委会委员长金石基(音译)亦表示,希望把本次活动打造成可以振兴动漫产业的国际节日。担任SICAF2008宣传大使的韩国女艺人徐智慧同样非常喜欢漫画,她相信韩国的漫画一定可以走在世界的最前端。


徐智慧与组委会委员长金石基

  本次SICAF2008展示的主要内容是公共设计与美学的结合,众多结合尖端数码影像技术的新作品,形成对传统漫画历史的碰撞,以及对未来的塑造。当然还有名家作品展示:如,2007年SICAF获奖者申东宇作品《吉童归来》、为庆祝2009年漫画启蒙100周年的《等待百年的99年》、将都市公共设计与漫画相结合的《漫画都市-Ampelmann的外出》,以及韩国国内30多名著名漫画家与读者见面的《漫画街边摊》等等,都备受关注。

  在SICAF动画电影节上,影片被分为竞争影片和邀请影片两个部分放映。竞争影片单元放映了63个国家的1307篇作品,丝毫不逊色于任何知名动漫电影节,而邀请影片单元则主要是放映国内外的名作以及争议性较大的作品。

  通过今年二月的海选,共有长篇5部,一般短篇36部,学生短篇43部,TV12部,授权作品30部,网络动画11部等,共137部作品入围决赛。主要获奖情况如下:

长篇影片:Tokyo Marble Chocolate(日本)
一般短篇:The Pearce Sisters(英国)等四部
学生短篇:红兔子(德国)等四部
TV及授权电影:Ernst in Autumn(日本&德国)等四部
网络动画:Their Circumstances(美国)等两部

……

  5月21-23日,SPP(联系全亚洲动漫项目与全世界投资者及制作社的专门市场营销活动)在SETEC举办,由项目说明会、商业洽谈会、商业论坛等组成。今年的参赛作品比去年增加了两倍多,亚洲10个国家送来了132部作品参赛,包括马来西亚的《Super Noodle》、中国大陆地区的《The Brave Snail Fantastic Trip》、中国台湾地区的《Timimi Wonderland》等在内的16部作品进入决赛。在23日的闭幕式上,为SPP项目大奖决选作品“优秀企划奖”,“优秀创意奖”、“优秀技术奖”举行了颁奖仪式,亦使得本届SPP成功落幕。

责任编辑:

61.7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