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毕洪量《之间》油画作品展开幕
[ 时间: 2008.04.22 ]

毕洪量《之间》油画作品展于2008年4月18日-5月2日在北京wow艺术空间展出。
“民族的,才是世界的”。京剧这个代表中国的符号,在现代的社会里,已经逐渐的开始消失。毕洪量运用新的艺术语言,体现了对根深蒂固的传统文化慢慢消失的一种担忧。艺术家用现代的绘画形式来表现传统的题材,在中国文化和西方文化中建立起某种奇幻而且难以捉摸的联系,这也是他自身对于传统文化外的一种解读和思考。

毕洪量的作品在表现方面,借鉴并融入一些中国元素,比如点、线、面的节奏等,并在绘画里注入观念。在长期的艺术探索中,开始有了一个巨大的转变,他开始思考空间建筑和政治建筑在人类文明发展史中的作用及与人的关系。引发人们去探究画面承载的深层思想和对立统一。





 

毕洪量简介
毕洪量,1971年生于山东淄博,先后毕业于山东艺术学院,中央美术学院助教研究生班,系中国壁画学会会员、中国文物学会会员。
个展:
2002年 《心境、物语》毕洪量油画作品展。(山东淄博美术馆)
2007年4月 毕洪量 油画作品展(北京大山子798艺术区创世之初画廊)
2007年7月 《之间》毕洪量油画作品展 (北京大山子798艺术区夸克美景艺术空间)
2008年4月 《之间》毕洪量油画作品展 (北京、朝阳、望京wow艺术空间)
群展:
油画作品<<浮华心象之五>>入选中央美术学院第四届学院之光"孔子我问"优秀作品展,同时参加嘉德在线。(中央美院展厅)(嘉德在线)
油画作品《浮华心象 .之一》入选山东省“体验与实验”第二届小幅油画展并获优秀奖 . 同年入选北京国际艺苑山东省小幅油画优秀作品展并入选画集。 (北京国际艺苑美术馆)(山东美术馆)
油画作品《唢呐声声》入选全国5。23纪念毛泽东同志在延安文艺座谈会上讲话60周年美展,(山东美术馆)
油画作品《京韵》入选全国十届美展山东展区并获奖。(山东美术馆)
耶和华沙龙六人油画联展 ( 北京大山子798艺术区创世之初画廊)
中韩现代艺术展 (韩国釜山市立文化会馆)
并在其它全国及省市美展中参展或获奖。
拍卖:
2007年7月 东方博物艺术品拍卖
2007年11月嘉宝油画拍卖
出版:
2007年7月 《美术家》毕洪量专辑
油画作品及传略收入《油画艺术》、《美术观察》、《红艺术》《今日中国美术》、《中央美院“学院之光”作品集》、《艺术高尔夫》、《山东美术全集》、《山东小幅油画优秀作品集》、《山东第二届风景展优秀作品集》等美术刊物,多篇论文在国家级刊物发表,绘画作品被博物馆及国内外个人收藏。

责任编辑:

61.7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