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廉政漫画灯箱、长廊、精品馆在四川罗江亮相
[ 时间: 2008.04.21 ]
今年3月24日,参加四川省反腐倡廉宣传教育工作会议的全省各地、市、州代表近100人,在省纪委副书记任俊年,德阳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贾瑞云的带领下,参观了罗江县廉政漫画灯箱一条街,廉政漫画长廊和廉政漫画精品馆。罗江县纪委还给每位参观者送上了一本《漫眼观廉——德阳市罗江县廉政漫画创作基地作品选》,参观人员对罗江县以廉政漫画为载体加强廉政文化建设的举措给予一致肯定。

  廉政漫画灯箱一条街位于罗江最繁华的商业地段,由20组吸塑灯箱构成,灯箱采用警钟、莲花等为外形,寓意“警钟长鸣”、“清正廉洁”。灯箱两面为廉政漫画,两侧为廉政警句,全长100余米,共展示来自全国、省、市漫画家和本土漫画家创作的廉政漫画作品40幅。其中包括华君武、方成、英韬、丁聪等全国著名漫画家的作品。生动活泼的形式,独特新颖的载体,诙谐幽默的画面,寓意深远的警句,使整个街道洋溢着浓郁的廉政文化气息,形成了独特的廉政文化景观,让人在会心一笑之余受到教育和启迪,得到了人民群众的普遍欢迎。

  廉政漫画长廊位于潺亭水城北段,整体建筑风格与潺亭水城相统一,总长80余米,由22块亚克力板组成,画面形状为莲花和镜面。共展示廉政漫画作品20余幅,其中既有徐鹏飞、孙光钊等著名漫画家的作品,又有本土漫画家的作品。这些风格各异,融思想性、艺术性、教育性于一体的廉政漫画作品,吸引了越来越多市民的关注,广大市民在享受漫画艺术带来的无穷乐趣的同时,也在潜移默化之间受到廉政文化的熏陶和廉政思想的教育。

  廉政漫画精品馆是“罗江县廉政漫画创作基地”的有机组成部分,精品馆定位于收藏罗江本土廉政漫画精品,为优秀廉政漫画作品提供一个长期的、固定的展示平台,促进廉政漫画的创作和交流,扩大廉政文化的社会参与面和社会影响力,不断推进反腐倡廉宣传教育工作的深入开展。精品馆现收藏廉政漫画作品48幅,全部为罗江本土漫画作者创作。作品中,既有在全国美术作品展览、全国漫画作品展览、全国廉政漫画作品展览和全国反腐倡廉公益广告大赛中入选、获奖的作品,又有新创作的作品。

  罗江县廉政漫画灯箱、廉政漫画长廊和廉政漫画精品馆的长期展示,既能让人感悟到全党、全社会对弘扬正气,鞭挞邪恶的决心和信心,又能对进一步形成廉荣贪耻的社会氛围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 (高翔)




责任编辑:

61.7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