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四川漫画家高翔正式成为北京奥运火炬手
[ 时间: 2008.04.21 ]
2008年3月21日,可口可乐中国公司在北京宣布,1188名公众提名选拔的奥运火炬手已经顺利通过北京奥组委确认,正式成为北京奥运火炬手。四川漫画家高翔名列其中。

    从2007年6月开始,历时半年的“谁点燃我心中圣火”可口可乐北京奥运火炬手选拔在全国各省、市、自治区展开,在53万个提名者中,经过面试、初赛、复赛、决赛、公众投票等数轮严格选拔,高翔凭着对北京奥运的热爱及综合实力,最终成功当选为北京奥运火炬手。

    高翔现为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国工艺美术学会会员、四川省美术家协会漫画艺术研究会副会长、四川省罗江县文化体育局党支部书记、罗江县文化馆馆长。他从小就对体育和美术特别热爱,青少年时代,曾坚持近十年的万米长跑锻炼,并一直用手中的画笔诠释着“更快、更高、更强”的奥林匹克精神。他至今已设计了上百个体育运动会会旗、会徽、会标和吉祥物,创作了近千幅体育美术作品,他设计的“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会旗”被国家选定为永久性标志沿用;他创作的《一劳永逸》人选第十一届亚运会、第二届中国体育美展,并被中国奥委会、中国体育博物馆收藏;他创作的反映奥运火炬传递、表现人类在奥林匹克精神感召下摒弃战争、追求和平主题的〈万绿丛中一点红〉先后获四川省漫画展览一等奖、中国 嘉兴国际漫画展人选奖,并被蒲华美术馆收藏。

    当选为正式奥运火炬手的高翔非常高兴,他表示将用自己的双手高举奥林匹克圣火,把奥林匹克精神永远传递下去。

责任编辑:

61.7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