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第12届首尔国际动漫节(SICAF 2008)持续升温
[ 时间: 2008.04.11 ]
即将在2008年5月21日举行的第12界韩国首尔国际动漫节(SICAF),已吸引了越来越多的眼球,随着日期的不断接近,展览会、国际动画电影节和SPP三部分的工作也在紧锣密鼓的进行。

本届展览会又称为2008 SICAF国际数码漫画共谋展,将分为儿童、青少年、动漫爱好者及其他参与者四个版块进行,通过各版块精准的定位及受众,充分展示各群体的作品,最大限度的传播出这些作品的思想。

在SICAF国际动画电影节上,组委会将邀请朴赞旭等韩国国内外知名导演和演员出席见面会,共同探讨动漫电影的动态及发展方向。

商业促销市场(SICAF Promotion Plan,简称SPP),由SBA首尔产业通商振兴院企划,SETEC展览中心,包括论坛、交流会、洽谈会、评选大赛等部分。SPP背靠首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通过开发亚洲各国的优秀动漫题材,集中展示了亚洲的动漫作品,吸引了各国买家,为参展作品提供了宝贵的宣传和营销机会。

SICAF开办以来,一直受到韩国文化观光部、首尔市政府、法国文化馆、韩国电影振兴委员会、日本国际交流基金首尔文化中心、京畿数码文化振兴院等单位的大力支持,就在不久前,记者从SICAF组委会了解到,韩国首尔市市长吴世勋将出任名誉组织委员长,通过政府的力量,带动韩国乃至亚洲动漫产业的全面振兴。

活动组委会委员长金石基也表示,以创意为基础的动漫界已经迎来了全新的时代,由于媒体的多样化和通信产业的飞速发展,动漫产业融合多方的技术,俨然已经成为一种文化,肩负起了时代的使命。为了开发动漫产业创意,发展动漫产业文化,本届动漫节试图通过对数码动漫的研究和讨论,以及形式多样的展示活动、素材丰富的国际动画电影节、多样式的产业营销模式等,将SICAF 2008丰盛的展现在世人面前。

SICAF 2008目前的入围作品共有四大类,包括Web Cartoon,Web Comics-Scroll,Web Comics-Mobile,Digital IIIustration,共计50个作品。入围者除韩国本土之外,还有加拿大、俄罗斯、伊朗、印尼等国家的动漫作品。

截止到目前,中国已有近50名相关企业人员受邀赴韩参会,SICAF 2008组委会真诚邀请中国更多的相关企业人员参与、观摩,作为对中国动漫产业的支持,企业的参会费用是全部免除的(住宿、交通费用除外,报名截止4月底)。

参会具体事宜请与SICAF组委会北京联络处联系咨询:

韩国首尔产业通商振兴院(首尔贸易馆)北京代表处

电话:010-63109641/42/43

传真:010-63109757

联系人:张旭(负责人)

E-mail:zhangxu_1211@sina.com

第12届SICAF活动简介:

  时间:2008年5月21日-25日

地点:展览会―――――――――――――――SETEC(首尔国际展览中心)

SPP(2008年5月21-23日)――――― SETEC(首尔国际展览中心)

   电影节―――――――――――――――乐天影城

网址:www.sicaf.org

名誉组织委员长:吴世勋(首尔市长)

首席副委员长:沈月辅(SBA首尔产业通商振兴院代表理事)

  主办:首尔国际动漫节组委会

  承办:韩国动画制片人协会

   韩国漫画家协会

   韩国动漫学会

   URI漫画团部

   韩国动画艺术人协会

   韩国漫画出版协会

   首尔产业通商振兴院 首尔动画中心

责任编辑:

61.7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