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漫画灯箱亮相北京王府井街头
[ 时间: 2008.02.07 ]

2月2日,北京王府井新华书店门前的人行道上矗立起五尊,标有“漫画十家恭贺新春”字样的有机玻璃漫画灯箱,为喜迎新春的北京城增添了一道亮丽的风景。

此项活动是由北京王府井新华书店 “金街视窗组委会”举办的,是“北京奥林匹克文化活动‘艺术中国——美术经典展’活动”中的一个项目。其五尊灯箱中的每尊灯箱都分四个展面,每两个展面为一个单元,这10个单元,展现了我国10位知名漫画家:孙以增、李滨声、常铁钧、魏铁、沈天呈、黎青、武建军、朱森林、赵春青、高赞民,他们个人彩色照片和彩色漫画作品共计100余件。这些不同风格的漫画作品或幽默、或讽刺,为过往行人带来思想启迪、精神愉悦和会心的微笑。其中颇具个性的戏曲人物漫画和肖像漫画给人留下深刻印象。

据了解,在首都北京最知名“金街”的重要路段,以灯箱的形式展现中国漫画家的风采和作品,这在北京历史乃至中国漫画史上尚属首次,其新颖活泼的形式,健康向上的内容深受广大观众的喜爱。该项活动将持续半个月,2月15日结束。(华 凯)

 

 

 

 

责任编辑:

61.7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