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2008首都漫画家新春座谈会召开
[ 时间: 2008.02.04 ]
2008年2月4日,在春节即将来临之际,20多位在京的漫画家出席了由中国新闻漫画研究会举办的《2008首都漫画家新春座谈会》

    中国新闻漫画研究会连续七年在春节前组织的漫画家座谈会,受到漫画家的欢迎,在临近春节,工作繁忙之际依然积极参加座谈会。座谈会不仅为离退休的老漫画家和中国新闻漫画研究会在京理事们提供了节前团聚的机会,更对08年中国新闻漫画的发展提出了可行性的建议和计划。

    座谈会在北京日报举行,中国新闻漫画研究会会长孙以增首先向广大漫画家们表示热烈欢迎并致新春祝福,中国新闻漫画研究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张耀宁介绍了研究会07年的工作和08年工作计划。

    会上,张耀宁还向大家汇报了中国漫画家赴法国参加新闻漫画交流活动的情况。

    座谈会上,年近90高龄的老漫画家方成先生建议漫画家去画有中国特色的,具有思想性的动漫作品。让漫画成为真正的动漫的根源。

    中国美协漫画艺委会主任徐鹏飞谈了艺委会去年工作和今年的安排,特别提到今年下半年的全国漫画展的计划安排。 

    老漫画家英韬在会上怀念近几年去世的几位著名漫画家,提醒大家创作之余要注意身体。同时提出中国漫画现在“多而不精”的现象应该引起漫画家的思考和重视。

    老漫画家常铁钧先生介绍了中国水墨戏曲人物画澳大利亚展的筹备情况。

    北京《竞报》的青年漫画家高赞民介绍了沙画的情况和漫画市场化探索的一些经验。

    座谈中,漫画家们肯定了新闻漫画研究会一年来所做的工作,提出了在新的一年里,尽更大的努力,让新闻漫画发出更强音。

    参加座谈会的有方成、江有声、缪印堂、李滨声、孙以增、徐鹏飞、徐进、常铁钧、张耀宁、叶春阳、夏清泉、郑化改、刘曼华、陈海、赵春青、高赞民、冯印澄、杨玲、郑华卫等。

 (郑化改摄影)  

孙以增会长向漫画家们拜年

张耀宁介绍2007年新闻研究会工作情况  

徐鹏飞介绍2007年漫画艺委会工作情况 

责任编辑:[ 作者: 新漫网 ]

61.7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