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漫画家王复羊病逝
[ 时间: 2008.01.17 ]

    原中国美术家协会漫画艺术委员会主任,北京市美术家协会名誉主席,著名漫画家王复羊先生因病医治无效,于2008年1月15日在北京逝世。享年73岁。

    王复羊先生遗体告别仪式将于2008年1月21日在北京八宝山革命公墓举行。

    王复羊,1935年12月出生于辽宁省大连市,满族。1951年7月从东北鲁迅文艺学院美术系毕业后,先后在东北画报社、北京日报美术组、青海人民出版社、青海日报美术组和青海文联任职。在做报刊美术编辑的同时,创作过连环画、年画、宣传画和书籍装帧。从50年代初开始创作漫画。1980年以后主攻漫画,出版过《王复羊漫画选》和多种漫画合集。曾任北京晚报编委兼美术部主任,高级编辑,《中国漫画》杂志主编,1956年参加中国美协,曾任中国美协第四届理事、北京市美协主席、中国美协漫画艺术委员会副主任、主任。

责任编辑:

61.7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