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现代中国漫画大展在日本展出
[ 时间: 2007.11.09 ]

    2007年10月23日至28日,为纪念中日邦交正常化35周年而举办的现代中国漫画大展在日本名古屋展出。该展览由人民日报社与日本中日新闻社共同举办。


日本观众观看展出


中国驻日本大使馆文化参赞张爱平先生专程从东京赶到名古屋参加展览开幕活动


中国驻名古屋总领事李天然先生参观展览

 人民日报王晨社长在给展览发来的了贺辞,对画展的成功举办表示热烈祝贺。今年是中日关系中的重要一年。我们迎来中日邦交正常化35周年和中日文化·体育交流年。中日友好是历史的呼唤,时代的要求,是人心所向,有利于两国和两国人民的福祉,有利于亚洲乃至世界的和平与繁荣。


日本观众浏览中国漫画出版物


中国漫画家张耀宁与日本漫画家森哲郎先生在漫画展开幕式上


展览中的“中日友好”部分 

    日本中日新闻社长大岛寅夫、中国驻日本大使馆年公使张爱平、中国驻名古屋总领事李天然等也出席观看展览并对展览顺利举办表示祝贺。该展览展品题材广泛,分为反映北京奥运会、中日友好、环境保护、动漫历程等几部分,包括展示当代中国漫画最高水平的一百余幅漫画精品,展览期间观者踊跃,反响热烈。    展览由中国驻日本大使馆、日中友好协会、全日空航空提供后援,人民日报外事局、讽刺与幽默报、森哲郎漫画工作室具体承办。访日漫画代表团一行由中国美协漫画艺委会主任徐鹏飞、副主任张耀宁等著名漫画家组成。
   曾在中国新闻漫画网主办的第二届大学生环保漫画大赛中获奖的部分作品也参加了这次中国漫画大展《环境保护》部分的展出。


     展览中第二届大学生环保漫画大赛中获奖作品:毛媛媛的《祈求》(组图)http://cartoon.chinadaily.com.cn/zhuanti/dasai/mp.shtml?id=587


 展览中第二届大学生环保漫画大赛中获奖作品:张云舟的 《舞》 http://cartoon.chinadaily.com.cn/zhuanti/dasai/mp.shtml?id=879


 展览中第二届大学生环保漫画大赛中获奖作品:张健炯的《寻找呼吸的天空》http://cartoon.chinadaily.com.cn/zhuanti/dasai/mp.shtml?id=1314


 


 

 

责任编辑:

61.7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