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2007中国 石家庄第二届国际动漫节
[ 时间: 2007.10.10 ]
2007年 9月30日,2007中国·石家庄第二届国际动漫节拉开帷幕,“动漫之城”缓缓开启,随即在全市(石家庄)范围内掀起了一场“动漫潮”。在省、市领导的关心指导、组委会的精心组织、全市各界的积极支持和广大市民的踊跃参与下,主办方倾力把本届动漫节打造成为一场艺术展示的盛会、产业交流的盛会和百姓欢乐的盛会,充分体现了“和谐燕赵、激情动漫”的主题。

    10月5日,“真人秀大赛”颁奖仪式结束后,石家庄第二届国际动漫节圆满落幕。6天时间里,主会场和两个分会场的观演人数总计达40多万人。

    40余万人观看动漫过节

 连日来,尽管天空总飘着蒙蒙细雨,但石家庄第二届国际动漫节上依然人山人海。手绘比赛、影视作品播映、动漫原创作品展都吸引了众多市民,年轻的父母则纷纷举起手中的相机给孩子在“漫画墙”前拍照留念。

  最受欢迎的当属10月3日在人民会堂主会场举行的真人秀大赛,全天的比赛一直在掌声和尖叫声中进行,场面异常火爆。据了解,本届共有本市和保定、沧州共20个动漫社团、500多名演员参赛演出50个节目,在孩子们大喊“过瘾、精彩”时,有14个节目分获金银铜奖。

  新华集贸中心分会场在动漫节中以两街(民族路、金桥北街)、三场(太和电子城、颐高数码广场、湾里庙童装精品城)为区域,以多项动漫主题活动和丰富的动漫周边产品,打造成了动漫之城。

  据本届动漫节组委会负责人介绍,6天时间里,主会场和两个分会场的观演人数总计达40余万人。

    动漫节规格高于去年

  据动漫节组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本届动漫节气氛更浓、水平更高、亮点更多。

  动漫节期间,韩国、俄罗斯、以色列、马来西亚、新加坡等国家和香港、内地国内外数十位知名动漫界专家人士应邀光临动漫节,在专家论坛中就动漫文化、动漫艺术、动漫产业,以及河北省、石家庄市动漫产业发展等问题作了精彩讲授。

  和首届动漫节相比,本届的亮点更多。本届动漫节展出了来自本土、内地、港台和韩国、日本、俄罗斯、马来西亚、伊朗、阿根廷、美国、以色列等近20个国家280位作者的627幅动漫原创作品,水平高,题材广。

  影视作品循环播映了42部,其中由香港环球数码公司制作的荣获国内金鸡奖、金龙奖、原创奖等重大奖项的《魔比斯环》在本届动漫节展映,观众总计近万人。

  除原有保留项目外,本届动漫节又增加了新的活动项目内容。由北京电影学院动画学院制作的最新动画影片《欢笑满屋》在动漫节中举行了首映式;由安徽儿童艺术剧团带来的大型儿童剧《美女与野兽》以其艺术性和思想性的完美结合受到少儿和家长的欢迎。

    6620万元助推动漫产业

  在本届动漫节上,动漫产业招商引资是另一大亮点。10月1日在动漫节主会场举行了项目签约和项目发布仪式。其中石市签约项目有6项,包括组建石家庄华泰国际动漫有限公司项目、石家庄动漫培训基地项目、中华武术仿真数据库项目、数字艺术认证与培训研发与应用项目、动画片《七仙子》、创办河北省智趣信息技术有限公司,6个项目投资总额为6620万元。

  石市发布项目共8项,包括世纪动漫城、大型网络游戏《梦幻都市》、北方动漫网、大型网络游戏《C计划》、《豆丁的快乐生活》、赵州桥背后美妙的传奇故事、《炸弹超人》《奥运魔环》、《保龄球》等系列电视互动游戏、网络游戏《激变》,招商投资额30.4亿。

                                                                          (冯 火)

责任编辑:

61.7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