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280万,中国原创漫画开创人才“转会”新模式
[ 时间: 2007.10.10 ]
人才“转会”,历来似乎就是世界各国体育联赛间的专属模式。而之所以在一个范围内进行各种成功的转会,其核心价值原则就是“没有最好的,只有最适合的”。在世界各国体育联赛产业之间,各种类型、层次、能力成长阶段的人才,经过各所属机构之间的相互转会,基本上都可以找到各自发挥其最大能量的最佳位置。而务实灵活的“转会制”又造就了体育界一个个的传奇式英雄人物,以及背后辉煌的经济效益。

  在国家各级政府的大力扶持引导下,中国动漫行业的春天似乎正在快速到来。各式各样的专业人才,更是如雨后春笋般成批的涌现出来。这么之多的人才在尚未步入良性循环发展的动漫产业中,如何才能寻找到真正属于自己的最佳“位置”?已经是摆在我们整个动漫行业的最新攻坚课题。

  天津神界漫画公司近年来一直坚持不懈地尝试着各种具有创新性质的产业新模式、新思维。8年前,神界漫画公司将传统制造加工业的“流水线”模式,成功引入到漫画文艺创作中来。开创出5年绘制160册高品质的《四大名著》黑白、全彩色漫画作品,震惊了全国图书出版业与动漫业。4年前,神界漫画公司又将流行音乐与影视界的明星企划包装模式,成功地嫁接到公司漫画主创人员的宣传推广上。成功地推出了在国际漫画界都产生影响的梁小龙、彭超、阿尤三大创作品牌。

  今天,他们再一次用“非常规”的手法,将体育界最基本的人才交流模式“转会制”成功地复制到漫画行业中来。开创出令我们大家为之一震的崭新举措。神界漫画公司历时4年创作,并授权广州漫友《漫画世界》杂志连载并出版的“新中国漫画”开山代表作《济公传奇》系列作品整体知识产权。连同该系列作品的创作团队,也是国内目前风头最劲的“阿尤”品牌团队主创成员纪文俊、徐超、叶幸、程嘉勋等人,集体以280万人民币的价格整体转会至村人(天津)漫画有限公司。转会后的《济公传奇》系列作品及“阿尤”品牌团队的主创成员纪文俊、徐超、叶幸、程嘉勋等人,将由新近注册成立的中国首家漫画合资企业村人(天津)漫画有限公司,全权开发经营、宣传推广“阿尤”创作品牌及各类漫画作品。

  “阿尤”漫画创作品牌团队主创成员纪文俊、徐超、叶幸、程嘉勋等人,在成功转会至村人漫画有限公司后的整体待遇将有较大提升。同时他们也将全面融入到村人漫画有限公司全面的国际化管理、创作、推广的标准体系中去。资金充足的村人(天津)漫画有限公司,在快速而成功嫁接了中国创作历史最长、实战经验最丰富的神界漫画公司宝贵经验与行业资源后,目前正在以全新的思维与模式吸纳着实战经验丰富的高端原创漫画人才。

  村人漫画公司预计将在2008年3月成功完成资源整合的变身工作后,将向中国原创漫画界的第一品牌“神界漫画”发起有力的竞争冲击。村人(天津)漫画有限公司的核心经营战略是以“人才、内容、品牌”作为企业的发展最根本,坚持“内圣外王”“内容为王”的文化创意产业核心价值体系。力求开创出中国原创漫画产业的全新思维与模式,为中国原创漫画产品真正打开国际市场勇当急先锋。同时,也为更多即将冲出国门走向世界的漫画从业者,开拓出一种更为有效的、可复制的良好模式。

  记者:漫画虫子

责任编辑:

61.7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