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左川漫画》出版
[ 时间: 2007.07.25 ]

    左川先生是我国著名漫画家,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国美术家协会漫画艺术委员会委员,天津美术家协会漫画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天津科普作协美术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国家一级美术师。

    大型画册《左川漫画》是由天津科学技术出版社编辑出版发行的,这本画册基本囊括了左川几十年来各个时期不同内容的漫画创作。

他创作十年如一日,契而不舍,坚持漫画创新。他注重生活,观察生活,发现题材,展开联想从而进入创作。他创作严谨,不追求数量,不粗制滥造,把漫画创作当作艺术品,它的这种认真的创作态度是他几十年前的作品在今天看来仍然焕发着诱人的艺术青春。其中,《胜利者》、《棋圣》、《有两手》、《龙须面》、《盼》、《永远逗你玩》等漫画精品尽在其中。


棋圣聂卫平


   他的作品都能针砭时弊,击中要害,发人深省;他对改革开放的祖国充满深情,讴歌赞颂;他的幽默漫画时时妙趣横生,取材于生活琐事,经过他“导演”的作品,也会让人忍俊不禁。由于左川的速写功底深厚,他常常被人邀请为人画像,遇到现场作画时,他都能准确地抓住对象的神态与特点,出神入化的完成肖像漫画。许多人将自己的漫画像印在书里和名片上。许多年来,左川在报刊、杂志发表了大量的插图,他的造型生动、线条简练,极富有装饰美,因此,他的作品也被列为收藏之列。

    这本大型画册的发行出版的同时。引起了漫画界的极大关注。漫画大师华君武先生欣然提笔为佐川题写书名;漫画大师方成先生在盛夏之夜热情为左川漫画写序,“左川充实漫画创作多年,富于经验,能用简练的画面把评议思想表达很清晰,一眼看明白。更难得的是他用笔简练具装饰美,使画面形式清晰、美感动人,这在漫画作品中事很少见的。”“左川的作品显得分外突出,足称模范。”

    全国文联主席冯骥才先生在保护民间文化遗产义卖自己水墨丹青的筹款活动中,百忙不忘为《左川漫画》作序,左川是漫画界的大家。漫画是画幅最小的绘画,左川何以凭此成为大家?首先,它凭借漫画的优势。漫画如针芒,虽小巧而锐利,能够针砭邪恶,触醒麻木,刺中社会深层的病灶与种种弊端;漫画又如瘙痒的手指,撩拨笑意,带来轻松。左川从这些漫画的本质出发,观察生活,发现题材,於是那些平凡琐碎的日常生活在左川手中,悠然全转化为辛辣的讽刺和令人忍俊不禁的笑料了,而且处处体现着画家都有的睿智与富於才气的发现力。冯骥才还写道:“我是和左川神交了几十年的朋友,并以有这样一位有才气的漫画大家为同乡、为朋友而尤感荣幸。如今,他这部遴选自数十年来的创作精华刊物出版,令我分外高兴。当然,也使广大观者高兴,因为神交左川者大有人在呵。”

     这次会议由天津科学技术出版社和天津美术家协会漫画专业委员会共同组织召开,地点设在天津和平宾馆。届时,市新闻出版局、市文化局领导,市美术家协会副主席张寿痒、著名漫画家段纪夫、曹开翔、朱森林、徐茂林、邓连志、杨树山、李殿光、刘二励、孔令强,画家张正阳,尚金生以及各界人士共60余人参加此次盛会。同时,天津日报、今晚报、天津电视台、中国新闻出版报等各大媒体也将出席。

 

书讯

画册《左川漫画》为大12开本,全彩17印张204页,157克彩粉化印刷,定价148元。

邮购前30名者,将随书赠送左川先生漫画手稿一幅。

邮购地址:天津市河西区闽侯路吉万里1305  左川收

邮编:300202  电话:(02283833756

同心曲

谁说女子不如男

瞧,全是吃货

相煎何急

责任编辑:

61.7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