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辽宁省美协漫画艺委会召开年度工作会议
[ 时间: 2007.06.07 ]
本报讯 正是北国春末夏初,鲜花盛开时节,辽宁省美协漫画艺委会于5月18日在沈阳召开0七年度工作会议。著名国画大师、辽宁省美协主席宋雨桂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李春等原辽宁漫画界老领导也参加了会议。会上,为新近批准的辽宁省漫画艺委会委员颁发聘书,中国美协漫画艺委会委员、辽宁省漫画艺委会主任刘克军作工作报告。

  刘克军在报告中对自去年8月成立以来的辽宁省漫画艺委工作,简要进行了回顾和总结,特别提到所承办的两件大事:一是在沈阳世博园举行“爱护自然 和谐共生”全国漫画展。此展恰逢“十一”黄金周,历时40余天,观众达10多万人,可谓盛况空前,圆满成功。中国美协、中国漫画艺委会、辽宁省美协等相关领导给予充分肯定和赞许。二是召开“全国中青年漫画家创作研讨会”,中国漫画艺委会主任、《讽刺与幽默》主编徐鹏飞作了精彩讲学,受到热烈欢迎。抚顺腈纶厂漫画组的“小漫画 大效用”专题发言,也得到大家的好评。接着,刘克军介绍开设辽宁漫画网 {www lncartoon。org。cn 电话024——83953160 联系人孙曙光}、举办动漫培训班等情况,并对近几年省内漫画作者在国内外获创作及理论奖进行了表彰。他还代表省漫画艺委会对开展、组织漫画活动做出突出贡献的墨恋、潘树声等同志表示敬意和感谢。刘克军最后就今年要开展的工作做了布置、安排,首先整顿、发展好全省漫画队伍,老会员重新登记,吸收新会员,换发新会员证,截止日期07年6月30日(联系人省漫画艺委会秘书长墨恋 电话13704056568,或找当地漫画分会领导申请、填表)。其次,进一步开设、维护好辽漫网,精心编排栏目,力争办出品位和地域特色,为广大漫友做好宣传、服务。刘克军还对同沈阳市环保局合办世界环境日漫画展,召开全省漫画、动漫大会等项目作了说明,并提出要求。老领导李春热情地赞扬了新班子的工作,表示要发挥余热,用自己的画作资助省漫画艺委会。

  这次会议,由于著名国画大师、辽宁省美协主席宋雨桂的莅临进入高潮。他称赞漫画艺委会工作成绩卓著,是省里艺委会的标杆。宋雨桂代表辽宁省美协坚决支持漫画艺委会的工作,其个人也一定尽力,愿效“犬马之劳”。他还勉励与会者潜心画画,以作品说话。随后,宋雨桂又把他最近办的《访友画展》等两个光盘赠送给省漫画艺委会。许多漫画作者一边观看录像,一边惊叹宋雨桂作品大家气魄、大家风范。宴会席间,宋雨桂挥毫泼墨为辽宁省漫画艺委会题词:“漫舞春秋,画真善美”。刚一落笔,场内便响起热烈的掌声。漫画作者感谢宋雨桂的殷切希望和真诚激励,纷纷表示要从自我做起,孜孜努力,辽宁省的漫画事业定能雄起、振兴。

(辽漫)

责任编辑:

61.7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