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上海国际马拉松赛卡通吉祥物设计大赛重金征稿
[ 时间: 2007.05.29 ]

2007“东丽杯”上海国际马拉松赛卡通吉祥物设计大赛征稿启事

主办方:国家动漫游戏产业振兴基地、上海国际马拉松赛组委会

承办方:上海国际马拉松卡通吉祥物设计大赛组委会

一、大赛背景

继去年成功举办“动漫世界杯”原创大赛之后,国家动漫游戏产业振兴基地今年将再度与体育“携手”——与2007“东丽杯”上海国际马拉松赛组委会合作,举办上海国际马拉松卡通吉祥物设计大赛。

上海国际马拉松赛起始于1996年,已连续举行了十一届。作为上海传统的重大体育赛事以及全民健身的城市文化景观,每年十一月底举行,与上海旅游节交相辉映。2006年“东丽杯”上海国际马拉松赛参与人数达17000余人,参赛者来自世界五大洲42个国家和地区以及中国国内29个省市、自治区的马拉松选手和爱好者。随着赛事规模逐年扩大,参赛选手水平逐年提高,组委会计划通过五年左右的努力,使得上海国际马拉松赛能够像纽约、波士顿、芝加哥、伦敦、柏林五大国际马拉松赛一样,挤身于具有国际影响力的著名马拉松赛事。

为给国际马拉松赛创造一个可爱而独特的形象大使,提高公众对上海国际马拉松的印象和好感度,大力提升该项赛事的社会效应、经济效应和品牌价值,上海国际马拉松组委会与国家动漫游戏产业振兴基地合作,面向海内外举办上海国际马拉松赛吉祥物设计大赛。

http://mls.acgmall.com

国际马拉松赛卡通吉祥物设计大赛官方网站

http://www.shmarathon.com

国际马拉松赛官方网站

http://www.ncacg.org

国家动漫游戏产业振兴基地官方网站

二、大赛主题

面向国内外征集上海国际马拉松官方指定卡通吉祥物。应征者需提交彩色版吉祥物设计三视图(含形象正面、正侧、背面图各一张,如果吉祥物是由一组卡通形象组成,则应分别完成三视图)

三、作品要求

1.卡通吉祥物可以是单独一个形象,也可以是一组形象。整体造型需具有一种跃动感与时代气息,紧紧围绕着马拉松的特点,充分反映上海国际马拉松赛"跑步有益健康"的理念,且能表现上海深厚的文化底蕴和海派风格。

2.设计稿要求构思新颖、内涵丰富、创意鲜活、色彩明快,体现时代感和艺术性,具有人性化和亲和力,能得到不同文化背景、不同性别和不同年龄段人群的普遍认同,

3.易于记忆和传播,具备商业开发价值。在表现形式和技术手段上,适用于平面、立体和电子媒介的传播和再创作。

4.设计稿同时也需要配上卡通吉祥物名称。吉祥物需要有一个富有特色、简洁响亮、上口易记的名称(请标注于吉祥物设计图稿的正下方),名称应包括中文名称和英文名称。如果吉祥物是由一组卡通形象组成,则应给每个原型设计一个名称。

5.作者同时需提交应征作品的创作理念说明(请勿直接写在设计稿上,另附文本文件),旨在阐述吉祥物的创意基础、设计思路和名称含义等。

6.应征作品是应征者按照本方案的要求独立创作完成的原创作品,不得与任何公开发表的作品相同或者类似,不得侵犯他人合法知识产权;应征者没有在任何地方以任何形式发表过应征作品,亦没有许可任何人(包括法人、其他组织和自然人)在任何地方以任何形式发表或者使用应征作品。

7.应征作品不得含有任何涉嫌国别歧视、民族歧视、种族歧视、宗教歧视或者其他有悖于社会道德风尚和良好风俗的内容。应征作品或者任何用于创作应征作品的素材均不得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法律规定,因违反相关法律规定而导致的任何纠纷均由应征者承担责任,该责任包括但不限于民事、行政、刑事法律责任及赔偿直接或者间接经济损失等全部责任。

8.应征者对其提交的应征作品及其他所有相关文件的真实性负责。组委会有权审核应征者的应征资格。如发现应征者存在任何虚假陈述(含提交的书面文件)或者违反本征集方案有关要求的,组委会有权在本次征集活动的任何阶段单方取消该应征者的应征资格。

9.所有应征作品组委会均不负责退还,请应征者自留底稿。

四、参赛须知

1. 应征者需提交彩色版吉祥物设计三视图(含形象正面、正侧、背面图各一张,如果吉祥物是由一组卡通形象组成,则应分别完成三视图)。图稿可以手绘也可电脑制作,投稿电子图案每张不小于800×800像素(jpg格式),提交手绘或打印稿不小于A4开本。

2. 作者需提供详细、真实的个人信息和联系方式(包括姓名、职业、个人简历、地址、电话号码、电子邮件地址等)。

3. 作者需要自己保留高精度300DPI以上的吉祥物电子档设计三视图原文件彩色版和黑白版各一份(格式可以是TIF、AI、CDR、PSD等)。优秀作品的作者在接到组委会通知后,必须及时将高精度吉祥物设计三视图刻成光盘送交组委会办公室(地址见后联系方式)。

4. 作者在被通知入围获奖后,必须提交身份证复印件,并与组委会签订《著作权转让承诺函》,参赛作品的著作权必须一次性转让给组委会所有。

5.上海国际马拉松赛拥有对所有参赛作品的惟一使用权,参赛作品可被组委会无偿用于大赛的各类宣传活动、展览、媒体报道等配套活动。

6.最终被选中的设计稿方案,组委会有对其设计不完善之处要求作者进行修改的权利。

五、投稿方式

可以通过以下三种方式投稿,标题必须注明 “2007‘东丽杯’上海国际马拉松卡通吉祥物设计大赛 ***投稿”;电子文件超过10M的作品请光盘邮寄。

1.电子邮件投稿:

tougao#acgmall.com(请将#换成@)

2.邮寄光盘或手绘/打印稿:

上海中山北路3663号华东师范大学理科大楼A楼17层 上海国际马拉松卡通吉祥物设计大赛 组委会 收 邮编:200062

六、征稿对象

本次卡通吉祥物设计大赛征稿面向国内外企业、事业单位、机构、院校、个人工作室以及广大美术设计爱好者;

七、征稿周期

征稿周期自即日起至2007年7月2日截止。

八、奖项设置

优胜奖(1名) 奖励人民币8000元以及获奖证书;

优秀入围奖(5名) 奖励人民币1000元以及获奖证书;

*优胜奖获得者奖金所得税,将由组委会代扣;

*所有获奖者都将有机会成为国家动漫游戏产业振兴基地的签约作者;

九、评选方式

1.由大众(网友、展会游客)和专家(动漫、体育届专业人士、媒体)共同参与评选。

2.组委会有权对专家和大众推荐的应征作品作出是否采用的决定,并保留对吉祥物另行修改和创作的权利。

十、大赛流程

1.5月28日~7月2日,设计大赛作品征集,并在官方网站上展开线上投票活动;

2.7月6日,揭晓卡通吉祥物设计大赛入围作品;

3.7月11日,揭晓国际马拉松赛官方卡通吉祥物。

十一、相关法律

1.所有参赛作品的版权具有原创性,其参赛作品的著作权、版权,如有任何相关的法律纠纷,其法律责任由参赛作者本人承担;

2.参赛作者应确认其参赛作品将不会涉及肖像权、名誉权、隐私权等,如有任何相关的法律纠纷,其法律责任由参赛作者本人承担;

十二、组委会声明

1.本次大赛奖品和证书由主办方统一颁发。

2.组委会对本次活动所有内容及相关事项拥有最终解释权。

3.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十三、联系方式

国际马拉松赛卡通吉祥物设计大赛 组委会办公室

地址:上海中山北路3663号华东师范大学理科大楼A楼17层

邮编:200062

联系人:陈先生

电 话:62228822转1010

传 真:62233834

邮 箱:cyy9828@126.com

责任编辑:

61.7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