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老九漫画集》在“美的巡礼”中与读者见面
[ 时间: 2007.05.08 ]
5月6日,著名漫画家老九先生在首都图书馆为广大漫画爱好者作了题为“漫画的传统与创新”的学术讲座,该讲座是首图讲坛“美的巡礼”系列讲座的重要内容之一。

    老九先生从审美的角度讲述中国漫画的现状、我们应从传统漫画中继承什么、应从日本漫画和欧美漫画中学习什么三个方面,他妙语连珠,幽默风趣,在欢愉间闪烁着美学的光彩,他为“五一”长假中的北京人献上了一道愉快的精神大餐。

    讲座最后,老九先生向从现场中抽取出的幸运读者赠送新作《老九漫画集》。这是《老九漫画集》首次与读者见面,该画集精选了老九先生20年来创作的100余幅讽刺漫画,作品针砭时弊,辛辣中流露着幽默,幽默中蕴含着哲理,漫画集以大家喜闻乐见的平面喜剧形式记录了这20年的中国历史,它在否定某些现实丑的同时,实现了对真善美的肯定,漫画获得了广大读者的共鸣。

老九在首图讲坛讲漫画

老九为读者签名

责任编辑:

61.7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