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何富成两本漫画集出版
[ 时间: 2007.04.06 ]
《虫虫的尖叫——何富成漫画童年》 《花儿的绝唱——何富成漫画民俗》

                                一套两本漫画集出版

  由宁夏人民出版社尽心策划出版的《虫虫的尖叫——何富成漫画童年》、《花儿的绝唱——何富成漫画民俗》一套两本漫画集近日出版发行。

  何富成,1962年出生于宁夏固原县蒿店乡蒿店村,高中毕业后回乡放牛、种地,1985年开始醉眼漫画艺术,20年来在国内外一百多家报刊发表漫画、插画3000余幅,获奖60余次,作品20多次参加国内外重大漫画艺术展览,是我国中青年漫画家中具有独特创作风格的实力派作者。现为宁夏日报报业集团高级记者,小龙人学习报副总编辑,中国新闻漫画研究会常务理事,宁夏漫画艺委会常务副主任兼秘书长。曾获“宁夏自学成才者”、“宁夏十大杰出青年”、“宁夏杰出美术家”、“宁夏首届名记者”等荣誉称号。何富成由一个贫困山沟的放牛娃,成长为一家报社的副总编辑、高级记者、知名漫画家,其事迹被宁夏及全国多家媒体报道后,曾令无数读者感慨不已。

   两本漫画集收入作者反映童年艰苦生活、回族风情、西海固乡风民俗400余幅,地方特色浓郁,形势优美独特,漫画语言调皮幽默,展现出20世纪六十年代至九十年代宁夏,特别是西海固的十大画卷。

责任编辑:

61.7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