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雪萤乐队《侠义道II》歌词夺冠
[ 时间: 2007.03.15 ]

       由中国最武侠网游《侠义道II》举办的大型主题曲征集活动,历经了一个多月,征词单元已经圆满结束。在广大玩家,乐迷的支持下,第505号作品,雪萤乐队所创作的《侠义·道》以高票当选为本次大赛的冠军作品!“清冷的寒光 憔悴了整杯的皎洁 希望是什么形状窗下一盏昏黄烛光 有你笑过之后留下的 香”这些词句中所蕴涵的空灵和巧妙,受到广大玩家,业内专业人士的认可与赞美。

 

        雪萤乐队是07年初开始在流行乐和动漫网游领域暂露头角的一支新兴的偶像团体。他们推出的第一首单曲《雪之翼》时还略显稚嫩,但他们充满青春气息和活力动感的音乐风格却得到了很多歌迷与专业创作人的关注和喜爱。雪萤乐队音乐中动漫元素的丰富加上乐队成员俊美的造型,使得他们获得了一些动漫节演出、动漫节颁奖礼的邀约。而雪萤乐队也表示,他们同样对动漫网游领域相当的热爱,包括这次参加《侠义道II》的主题曲征集活动,他们说,“最早是因为朋友的介绍说现在有一款非常好的网络游戏,有深厚中国文化底蕴的纯武侠OnLine在征集主题曲,我们这个年纪的人都会对武侠有着非常浓厚兴趣的吧,所以就迫不及待的上网查看关于这个游戏相关的一切,朋友们都鼓励我们参加这次的比赛试试,不管结果如何,想圆一个自己的武侠梦,也想把自己的武侠世界与广大的玩家一起分享。”

       雪萤乐队认真了解《侠义道II》这款网络游戏的各种资料,并尝试体验这款游戏的操作性与其独有的特点,对于歌词的立意和用词经过了反复的修改与推敲,力求达到保证艺术性,流行性与代表广大玩家心声的和谐统一。自从参加了比赛以后,就有许多雪萤乐队的朋友们和喜欢他们音乐的歌迷们一直支持他们的作品,来帮他们投票。在决赛中,入围的作品竞争空前的白热化,在侠义道官网所建立公平投票的环境下,最有实力的作品才有可能突围而出。在决赛成绩揭晓,记者联系到雪萤乐队的时候,他们相当的激动,说这个奖项是他们在音乐道路上相当重要的第一个大奖,他们很珍惜。当问到2万元高额奖金拿到他们要做什么的时候,这群年轻人开心并狡诘的说,“我们要先缴税!”

附:获奖歌词

侠义•道

你用刀 守住自己的世界

清冷的寒光 憔悴了整杯的皎洁

沉沙落雁 湮没几段亭台楼阕

竹林翠绿下 隐藏些不可告人的 猩红情节

狼烟起 是种信仰的彻底

江湖的距离 差不多还有几公里

什么字体 描绘决战前的伏笔

雨还没有停 规定失败的人没有 资格哭泣

这是命运的战场 叫做侠义道的地方

无关门派的立场 略过错与对的慌张

遮蔽所有侠义道上的 伤

空气凝固了绝望 却吹乱了你的模样

希望是什么形状 窗下一盏昏黄烛光

有你笑过之后留下的 香

屋檐上 步法轻盈的飘逸

蹑足潜踪了 关于古刹间的好奇

飞鸽传书 抽离掉事实的痕迹

回忆被肢解 拼凑不出对侠义的 所谓了解

这是命运的战场 叫做侠义道的地方

无关门派的立场 略过错与对的慌张

遮蔽所有侠义道上的 伤

空气凝固了绝望 却吹乱了你的模样

希望是什么形状 窗下一盏昏黄烛光

有你笑过之后留下的 香

责任编辑:

61.7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