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江西省文联举办“万名文艺家下基层”新时代文明实践文艺志愿服务
[ 时间: 2023.05.26 ]

    5月23日,在毛泽东同志《在延安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发表 81 周年、第 10 个中国文艺志愿者服务日来临之际,由省文联指导,赣州市文联主办,赣州市美术家协会承办的“文艺进万家 健康你我他”——江西省文联“万名文艺家下基层”新时代文明实践文艺志愿服务,在赣州市南康区坪市乡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举行。此次文艺志愿活动由江西省美术家协会常务理事、江西省美协漫画艺委会主任、赣州市美术家协会漫画艺委主任罗琪带队,廖震、张君毅、石晓红、李勇、陈冲、林芳、谢宗财、赖明添、龙家旺、许舰、朱丽丽等书画家和志愿者组成的文艺志愿者参加了此次文艺服务日活动,来以自己的行动践行文艺志愿精神播撒艺术的种子。

    书画志愿者们在当地领导的引领下走进村庄、走进村户人家了解人民群众的幸福生活情况,也进而了解了坪市的历史人文、民情风俗良好的精神风貌,从而为艺术家们带来丰富的创作灵感,激发了艺术家们创作热情,在和村民们交流艺术生活中深受干部群众的欢迎和赞赏。

    此次文艺服务日活动以围绕全省精神文明创建工作,引导广大群众破除陈规陋习,遏制婚丧喜庆大操大办、高价彩礼、铺张浪费等不良风气为主题的“倡导移风易俗 弘扬时代新风”江西省主题漫画创作等,在赣州市美术家协会积极动员广大书画工作者,书画家和文艺志愿者们前往莲花山、谭邦古城等地采风写生,对坪市乡推进乡村振兴取得的成效赞不绝口,并以“倡导移风易俗 弘扬时代新风”为主题,以建设美丽乡村为灵感,挥毫泼墨,创作出一批有温度、有活力的文艺作品,吸引了不少村民前来观看,起到了以文化人、提升群众精气神的作用,进一步增强群众文化自信,助力乡村振兴。根据群众需求开展了书画展交流,现场给百姓画像,向百姓赠送书画艺术创作作品,并向村民宣传了移风易俗文明乡风的意义,引导她们参观移风易俗漫画作品。

    活动现场,翰墨飘香。文艺志愿者挥毫泼墨,遒劲的书画艺术力透纸背,紧紧围绕坪市乡村振兴建设文化发展主题,现场创作了几十余幅内容丰富、风格多样的书画作品。“春到谭邦城、莲花山竹韵、墨兰奇石、知行合一、人生如歌”等一幅幅书画作品跃然纸上,寓意深刻。老百姓对艺术家的到来非常欢迎,捧着艺术家们的艺术作品高高兴兴带回家,真正把精神文化食粮送到人民身边去,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微信图片_20230526191859.png


微信图片_20230526191920.jpg





责任编辑:

61.7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