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关于开展第 33 届中国新闻奖 新闻漫画、报纸版面专项初评工作的通知
[ 时间: 2023.01.14 ]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新闻工作者协会,中央 军委政治工作部宣传局,各有关专业协会,各有关新闻单位:

  根据《中国新闻奖评选办法》和《第 33 届中国新闻奖参评作品 报送通知》,第 33 届中国新闻奖新闻漫画、报纸版面作品专项初评 由中国新闻漫画研究会组织。请各单位做好参评作品报送工作。

一、参评作品

  参评作品应为新闻单位原创,由新闻工作者制作,在 2022 年度 内刊发的新闻漫画、新闻版面,不包括摄影、漫画等专副刊版面, 以及成组的版面。

二、报送数额

  各单位报送本单位所属各媒体作品参评。新闻漫画不限数额; 新闻版面每个单位不超过 6 件。

  各社会单位(不包括新闻单位)、个人可按本通知自荐、他荐各 1 件作品参评。同一作品向 1 家单位推荐,违规即取消参评资格。

三、报送定评数额

  经初评评委会评审,报送 36 件作品进入定评,其中,新闻漫画 和新闻版面各 15 件,国际传播作品 6 件。

四、主创人员、编辑申报要求

  新闻漫画的主创人员(作者)以刊播时姓名为准,单幅作品申 报 1 名;组画申报 2 名,超过的按“集体”申报。报纸版面的作者 申报 3 名,超过的按“集体”申报。编辑可申报 3 名,超过的按“集 体”申报,原则上不空缺。  

  按“集体”申报的,应附对作品做出主要贡献的人员名单。

五、参评材料要求

   参评作品需提交附件 1-4,未按要求提交参评材料不予受理。

   1.报送单位和自荐、他荐参评均应填报《履行初评程序和公示 情况表》(附件 1)。

   2.报送单位填写 1 份《推荐作品目录》(附件 2),并加盖单位公 章。

   3.新闻漫画作品缩放并打印或复印在 A4 纸上,组图或长图可打 印在多张 A4 纸上,粘贴到 9 号大型信封(约 23cm×35cm)的正面。 在正面下方填写与刊发时一致的标题和文字说明,不得标注作者姓 名。在信封背面粘贴《参评作品推荐表》(附件 3),并把作品首次刊 发时的样报或页面截图打印件装在信封内。 报纸版面参评作品应报送 2 张完整原样版面(电子版打印件无 效)。

   4.自荐、他荐作品应获得省部级或中央主要新闻单位年度二等 奖以上新闻奖且有 2 名新闻专业副高以上职称的人士实名推荐,并附获奖证明复印件。作品应填写推荐理由,签署推荐人姓名或推荐单 位负责人姓名并加盖单位公章。

   5.参评国际传播奖项的作品,在《推荐作品目录》的“备注栏” 和《参评作品推荐表》“参评项目”栏内注明“国际传播”字样。该 项目参评作品应提供在境外媒体落地(转载、引用、采用)的报样 或网页、音频、视频等依据。  

  6.参评作品及相关申报材料的电子材料统一命名并压缩后发送 至邮箱 zgxwmhyjh@qq.com,漫画参评作品电子文件制作成像素为 1422×800 至 3558×2490 之间,不小于 1MB 的 RGB 模式 JPEG 文件。 版面参评作品电子文件同上并另附参评版面 PDF 文件,截止时间为 2023 年 4 月 25 日。 

  7.所有报送单位和参评人员应签订《诚信承诺书》(见附件 4)。

六、初评委员会

  中国记协评奖办公室制定初评委员会组成方案,委托中国新闻 漫画研究会聘任。评委实行轮换制和回避制。本人或直系亲属有作 品参评的,不得担任评委。

  评委与初评办公室签订保密协议。在评选结果揭晓前,评委不得发布、告知他人有关评选信息。

七、中国新闻漫画研究会享有中国新闻奖参评作品申报材料的 使用权。本《通知》解释权归中国新闻漫画研究会。

八、报送截止日期为 2023 年 4 月 25 日,逾期不受理参评材料。

地 址:北京市朝阳区惠新东街 11 号紫光大厦 B3 座 9 层 邮 编:100029 

联系人:伊冉

电 话:010-84883507 

手 机:15811578083 


 附件: 

关于开展第33届中国新闻奖新闻漫画、报纸版面专项初评工作的通知附件.doc

 1.履行初评程序和公示情况表 

 2.推荐作品目录 

 3.参评作品推荐表 

 4.诚信承诺书 

中国新闻漫画研究会

 2023 年 1 月 6 日 


责任编辑:

61.7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