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画说二十大、奋进新征程主题漫画艺术展》将于下月开展
[ 时间: 2022.12.14 ]

    《画说二十大、奋进新征程主题漫画艺术展》将于2023年元月在浙江展览馆开展。本次展览由中共浙江省委宣传部指导,浙江省文联、浙江省美协主办,浙江省漫画家协会、浙江展览馆承办。

     策展人陶小明介绍,展览共展出21个省漫画家创作的140幅作品,主题紧紧围绕二十大报告中的十五个篇章,在创作风格上不加限制,鼓励新视角、新意趣、新表现和新效果。创作者来自全国各地的基层,他们的创作来自第一线的真实感受,有为当下的家国情怀彩绘泼墨,更能引发观者的共鸣。漫画作为文艺战线上的轻骑兵,充分发挥了它的时效性、鲜明和生动性,多样化、多层次地去宣传党的二十大的内容精神,更为群众所喜闻乐见,更有易于宣传。

    展览中我们看到的是一种“大漫画”,有传统漫画、绘本漫画、数码绘画,甚至是一些具有漫画元素的当代艺术画。作者们充分运用各种手段、技法来表现构思,油画、国画、版画、水彩画、农民画,各种画法齐上阵。它们就像一位位歌者,汇聚成一个合唱团,不拘一格地用各种旋律、各种声部唱响心中的同一首歌——新征程新时代。

01打开幸福门,迈步复兴路.jpg

孙绍波《绿水青山新画卷》.jpg

《绿水青山新画卷》 孙绍波祁娇娜《隐形的翅膀》.jpg



责任编辑:

61.7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