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2022年青岛市首届社区教育漫画作品展开展
[ 时间: 2022.09.30 ]

    2022年9月28日,青岛开放大学举办了“喜迎党的二十大 富国廉洁正家风”2022年青岛市首届社区教育漫画作品展活动。

    廉政文化在大家心里是理论知识,漫画是一种来百姓新闻乐见的艺术形式,本次活动却将二者紧密地融合在了一起。青岛市漫画家协会主席洪琥表示,漫画这样生动有趣的方式,可以让各行各业参与其中,不仅能增强廉洁文化的吸引力和感染力,更能营造“处处宣廉、时时倡廉、人人促廉”的浓厚氛围。

    本次漫画展面向青岛全市社区居民征集作品,历时3个月,130幅作品,从乡村建设到美丽家园,从不忘初心到代代相传,一幅幅漫画虽篇幅短小,但言简意赅,直中主题,参赛人员涵盖青少年、成年、老年。共评出入围作品60件,其中优秀作品10件。入选参展的作品思想性强,直观易懂,富有艺术气息,能够突出富国廉洁、展现优良家风的主题,是开展党风廉政教育,传播正能量的生动教材。 

    “孝顺亲长,廉能正直。”洪琥的专题讲座《廉洁家风 美在社区》以文化故事为切入点,引得大家赞叹连连。“孝廉文化是我们的优秀传统文化,新时代更要倡导传承。”洪琥表示,自己通过通俗易懂的故事为出发点,就是想要讲好山东故事、中国故事,让廉洁文化更好地贴近老百姓,融入日常生活中。

    为充分发挥青岛开放大学社区教育指导服务中心职能和青岛市漫画家协会的专业优势,双方还共同组建了廉洁文化宣传服务队,首批共选出10名廉洁文化宣传服务队成员,将深入社区开展廉洁文化志愿服务宣传活动,弘扬传统美德,丰富清廉文化载体,打造廉洁文化宣传教育特色品牌,让廉洁之风吹遍社区的每一个角落。

 

微信图片_20220930170038.jpg


 

微信图片_20220930170057.jpg

 

责任编辑:

61.7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