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大爱无疆 见义勇为”全国漫画大赛暨山东省见义勇为文学作品征文大赛颁奖仪式在山东美术馆举行
[ 时间: 2022.09.19 ]

     9月17日,“大爱无疆 见义勇为”全国漫画大赛暨山东省见义勇为文学作品征文大赛颁奖仪式在山东美术馆隆重举行。省见义勇为基金会理事长陈光出席仪式并讲话。中国新闻漫画研究会会长郑华卫致辞,省作协党组书记、副主席姬德君宣读全国漫画大赛和山东省见义勇为文学作品征文大赛获奖人员名单。省委政法委副书记刘启超主持颁奖仪式,现场为全国漫画大赛暨山东省见义勇为文学作品征文大赛获奖人员代表颁奖。中国美术家协会漫画艺委会主任、山东省漫画家协会主席陈黎青,省文化和旅游厅一级巡视员李国琳,中国美术家协会平面设计艺委会秘书长、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副书记苗登宇,省作协副主席、《山东文学》主编刘玉栋出席仪式。

微信图片_20220919224625.jpg

 

微信图片_20220919224652.jpg

中国新闻漫画研究会会长郑华卫致辞

 

    郑华卫在致辞中指出,近年来山东见义勇为事业不断发展,见义勇为精神发扬光大,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山东提供了强大动力。山东见义勇为文化源远流长,以“见义勇为、扶危济困、惩恶扬善、人间大义”为主题,开展见义勇为文学作品征文大赛和漫画大赛,体现了文化领域与见义勇为精神的有机融合,并促进新时代见义勇为事业高质量发展。透过文学和漫画艺术表达,更加清晰直观地体现出见义勇为、人间大爱精神,对共建美好生活的启迪与向往。

 

微信图片_20220919224657.jpg

山东省见义勇为基金会理事长陈光讲话

 

    陈光强调,全国漫画大赛和全省见义勇为文学作品征文大赛的作品,充分挖掘发扬了我省人民舍身忘己、挺身而出的宝贵品格,表达了全国文学艺术家弘扬社会正气、倡导见义勇为的拳拳之心,体现出对我省见义勇为事业的大力支持。要大力弘扬见义勇为的良好风尚,健全表彰激励机制,讲好山东见义勇为故事,把创新精神贯穿见义勇为文艺作品创作生产全过程,努力推出更多有筋骨、有情怀、有温度的精品力作,让见义勇为主旋律更高昂、正能量更强劲。要在发挥传统宣传文化阵地作用基础上,加强融媒传播优势,采用易读易看、喜闻乐见的方式,营造良好舆论环境,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微信图片_20220919224701.jpg

省委政法委副书记刘启超主持颁奖仪式

 

    刘启超表示,全国漫画大赛暨山东省见义勇为文学作品征文大赛颁奖仪式在山东举办,落实全国、全省见义勇为工作会议及第十四届全国见义勇为英雄模范表彰大会要求的具体行动,是对山东打造“大爱无疆 见义勇为”齐鲁样板的有力支持。要充分发挥见义勇为精神的引领作用,优化服务形式、细化保障措施、实化制度机制、凝聚工作合力,把“齐鲁大义”的品牌擦得更亮、口号叫得更响,推动全省见义勇为事业取得新的更大进步。

 

微信图片_20220919224705.jpg

省作协党组书记、副主席姬德君宣读全国漫画大赛和山东省见义勇为文学作品征文大赛获奖人员名单

 

微信图片_20220919224723.jpg

为山东省文学作品大赛获奖者代表颁发证书、奖杯

 

微信图片_20220919224728.jpg

为全国漫画大赛获奖者代表颁发证书、奖牌

 

    颁奖仪式由中国新闻漫画研究会、山东省见义勇为基金会主办,山东省漫画家协会、山东省文学期刊社、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山东美术馆承办。省委宣传部、省文联、省作协、省法院、省检察院、省公安厅、省国家安全厅、省民政厅、省司法厅、省财政厅、省文化和旅游厅、武警山东总队、山东省文学期刊社等部门(单位)有关负责同志,省见义勇为基金会理事、监事,全国漫画大赛和山东省见义勇为文学作品征文大赛获奖人员代表及各市见义勇为基金会负责同志等参加仪式。


微信图片_20220919224737.jpg


微信图片_20220919225036.jpg


微信图片_20220919225102.jpg


微信图片_20220919225043.jpg


微信图片_20220919224746.jpg

展览现场



 

 


责任编辑:

61.7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