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李昆武获授“法国文学艺术骑士勋章”
[ 时间: 2022.03.10 ]

    3月9日,中国新闻漫画研究会原常务理事李昆武先生获授“法国文学艺术骑士勋章”,勋章颁发仪式在法国驻华大使馆官邸举行。法国驻华大使罗梁先生为李昆武先生颁发勋章,罗梁大使表示:“李昆武先生拥有独树一帜的艺术风格,是中国著名的漫画家,为中法文化交流作出积极贡献,中法两国长期保持着文化与艺术的交流”。李昆武先生此次获授“法国文学艺术骑士勋章”的荣誉,既是对李昆武先生艺术成就的肯定,也是中法两国友谊的最佳见证。

image.png

    法国艺术及文学勋章(Ordre des Arts et des Lettres),1957年由法国文化和通讯部设立,用于表彰全世界在艺术或文学领域享受盛誉,是法国4种部级荣誉勋章之一,也是法国政府授予文学艺术界的最高荣誉。曾荣获此勋章的包括莫言、张艺谋、李安、贾樟柯、郎朗、成龙等众多文化艺术届的知名人士。

    李昆武先生曾于1980年至2011年担任《春城晚报》美术摄影部主任,任云南省美术家协会理事、中国新闻漫画研究会常务理事。李昆武先生的作品驰名多个国家和城市,至今已在中国、法国、英国、德国、西班牙、葡萄牙、荷兰、芬兰、丹麦、捷克、日本、韩国等国以十六种文字正式出版,其作品曾荣获中国漫画最高奖“金龙奖”、法国圣马洛漫画节“最受读者欢迎奖”、法国布卢瓦“历史会晤国际漫画节金奖”及阿尔及利亚“最佳外语漫画作品奖”等多项国际荣誉。




责任编辑:

61.7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