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童心向党”山东省少儿创意美术作品展在淄博市文化馆成功开幕
[ 时间: 2022.01.25 ]

1643076550164413.jpg

本次作品展一等奖《致敬英雄》

由150位孩子为150位革命英雄、老兵绘制的漫画像


少年儿童是祖国的未来,中华民族的希望,也是党的未来。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指出,要抓好青少年学习教育,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从红色江山永不变色,党的事业后继有人,创新青少年党史学习教育形式对于红色文化的传承有着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恰逢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胜利召开之际,由山东省漫画协会,淄博市文学艺术届联合会主办,淄博市漫画家协会,淄博市文化馆,淄博华光国瓷科技文化有限公司承办的庆祝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胜利召开“童心向党”山东省少儿创意美术作品展正式开幕。本次展览共收到来自淄博、济南,青岛,莱芜,烟台等地投稿近500余件作品。 

本次作品展展期为1月21日到23日。


1643076601521754.jpg

本次作品展组委会、淄博市漫画家协会理事会


640.jpg

开幕式现场


   中国美术家协会漫艺委主任黎青,淄博市文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吕德民,中国美术家协会漫艺委学术秘书、山东省漫画家协会秘书长宋晓军,淄博市漫画家协会主席王雪巍等领导及嘉宾出席开幕式。淄博市文化馆党支部书记、馆长战化军主持开幕式。


640 (1).jpg

淄博市文化馆党支部书记、馆长战化军主持开幕式


   本次作品展,以党的百年奋斗史为主要线索,从不同时期提炼出党史重要事件、重要人物、经典故事,以漫画、少儿画、材料画、剪纸、版画、陶艺等为表现形式,以独特的儿童视角,创作充满想象的创意作品,让党史教育变得生动有趣充满活力,为红色文化传承提供了一条崭新的道路。在创作过程中,对孩子们进行党史教育学习,革命烈士经典古诗诵读,红色诗歌鉴赏等活动形式,让孩子对于红色文化有一定深度了解后,运用手中的画笔,充分发挥想象力和创作力,以孩子们的视角展示出热爱祖国,热爱党的精神风貌。


640 (2).jpg

 中国美术家协会漫艺委主任黎青致辞


640 (3).jpg

淄博市文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吕德民致辞


640 (4).jpg

淄博市漫画家协会副主席王永剑讲话


640 (5).jpg

参展代表 淄博无翼鸟美术培训学校校长孙丰斌发言


   开幕式上,淄博市漫画家协会副主席王永剑介绍了本次作品展的筹备情况,淄博无翼鸟美术培训学校校长孙丰斌先生代表参展小画家发言,市文联副主席吕德民、中国美协漫画艺委会主任黎青先生先后致辞,对本次画展的举办给予充分的肯定,重点提到将画笔化作宣传红色文化,培养红色基因的重要工具,为祖国下一代党性教育从小抓起提供了一条全新的道路,这一点是本次活动的重要意义。“童心向党”即是儿童的心,也是共同的心,寓意党的事业后继有人。对本次作品展的整体展现的力量和艺术水准做出了极高的评价。同时各位领导也提出殷切的希望,希望淄博漫画家协会以此为契机,发动全市漫画从业者广开思路,为党和国家共享更多的创意和作品,艺术服务于社会,服务于人民。


640 (6).jpg

王永剑副主席 孙芸芸副馆长 杨庆芬主席孟德友先生为三等奖颁奖


640 (7).jpg

王雪巍主席,宋晓军秘书长为二等奖颁奖


640 (8).jpg

黎青主席,吕德民主席为一等奖颁奖


640 (9).jpg

最后全体小画家和嘉宾合影留念



   本次作品展经过省漫画协会,市漫画协会,初审,复审,最终评出一等奖8件,二等奖16件,三等奖36件,优秀奖50件,入选奖若干。


640 (10).jpg

淄博漫画家协会秘书长王子超和小画家一起向淄博市文化馆捐赠作品


640 (11).jpg

   开幕式结束后,黎青主席为协会现场创作漫画画像,人物生动传神,为本次作品展留下了宝贵的艺术财富。


640 (12).jpg

现场观众络绎不绝


参赛部分作品



责任编辑:

61.7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