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品读红色经典 漫话红色精神”青少年漫画大赛颁奖典礼在宁波举行
[ 时间: 2021.10.28 ]

    2021年10月17日,“品读红色经典 漫话红色精神”青少年漫画大赛颁奖典礼在宁波举行。

    由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浙江图书馆、浙江省漫画家协会、各市、县(市、区)文化广电旅游局承办的“浙江省第十七届未成年人读书节”自5月份正式启动,围绕“品读红色经典 漫话红色精神”主题,全省联动开展了青少年漫画大赛。通过统一的线上赛事平台在全省范围内进行作品征集,全省89家公共图书馆积极组织,开设了赛点,通过引导青少年读者阅读红色主题相关书籍及影像,或走读红色革命基地(纪念馆、景区等),激发青少年以漫画的形式开展红色主题创作,并鼓励和引导以家庭为单位开展红色经典亲子阅读。

    大赛期间,浙江省漫画家协会积极组织各市、县漫画家,为参赛家庭录制线上漫画教学视频,展现漫画的创意构思和创作技法等内容。同时,浙江省漫画家协会的刘建中等漫画家老师,不辞辛苦地进行线下巡讲和演示,对参赛青少年进行面对面的指导,使得参赛家庭在创作中获得水平提升。

    本次大赛共收到参赛作品774件,包括小学组691件,中学组83件。经过初赛、复赛、决赛由浙江省漫画家协会专家评审,最终评选出一二三等奖38名,优秀阅读家庭3组。这些入选决赛的优秀作品将在全省各级公共图书馆开展巡展,进一步宣传和推广青少年漫画大赛的优秀成果。

浙江省漫画家协会刘建中、宁波图书馆馆长徐益波为三等奖获奖代表颁奖.JPG



 

“第十七届未成年人读书节青少年漫画大赛优秀作品展”展览现场1.JPG


 

“第十七届未成年人读书节青少年漫画大赛优秀作品展”展览现场3.JPG


责任编辑:

61.7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