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首届国际体育幽默画展—漫画家滨江采风暨漫画研讨会在杭州举行
[ 时间: 2021.10.19 ]

    10月13-15日,宣传半月刊和浙江省漫画家协会、杭州高新区(滨江)文联共同承办的“2022(杭州·滨江)首届国际体育幽默画展——漫画家滨江采风暨漫画研讨会”在杭州举行。中国新闻漫画研究会会长张耀宁、中国美术家协会漫画艺术委员会主任陈黎青与省内外30多位知名漫画家出席。

    活动期间,漫画家们陆续走进亚运体育场馆 ——大小莲花馆、海康威视、中南卡通、中国网络作家村以及中国动漫博物馆等地,并举行了研讨交流活动。许多漫画家拿起手中的画笔,现场作画,留下了一批精品力作。

    参会漫画家对于本次活动发表了自己的意见:

 

微信图片_20211019110954.png

    中国美术家协会漫画艺术委员会主任陈黎青:我是第一次来到杭州的滨江区深入生活采风,感受风土人情、现代城市的脉动。参观了亚运体育场馆——大小莲花馆、海康威视、中南卡通和中国网络作家村,体味到了主办单位说的“亚运味、国际滨”。浙江主办国际体育幽默漫画展的创意非常好,我所在的漫艺委一定全力支持、广泛宣传!

 

微信图片_20211019111004.png

    中国新闻漫画研究会会长张耀宁:我对杭州这三天的体会就四个字:不服不行!浙江一直是漫画创作大省,佳作迭出,中国新闻漫画研究会倚重浙江,因为无论从历史、经济各方面,浙江一直走在各省前列,文化底蕴深、经济实力强的地区才能更加理解漫画、更加呵护漫画家。2022年是体育年,上半年冬奥会,下半年亚运会,体育幽默画是国际通用语言,中国是体育大国,我相信明年来投稿的优秀作品会特别多!

 

微信图片_20211019111008.png

    中国新闻漫画研究会副会长,上海市美术家协会漫画动漫艺术委员会主任孙绍波:上海和浙江漫协之间的交往很频繁,钱塘江畔的变化和十年前不可同日而语!体育、幽默和漫画的三结合,一定会营造出浓厚的亚运氛围。69岁的浙江省漫协主席陶小明今天在莲花碗的纵身一跃,让我体味到了这次大展主办方的激情,我们上海漫画家也会很有激情地来参加这次活动!

 

微信图片_20211019111013.png

    中国美术家协会漫画艺术委员会副主任、广东省美术家协会漫画艺术委员会主任朱松青:我此行带了2位研究生来考察浙江的漫画产业,回去后要写考察报告。我认为高新技术和漫画是绝配,都要讲创意有创新,建议下次可以考虑举办科幻漫画大赛,一定会让人脑洞大开。

 

微信图片_20211019111018.png

    著名漫画家张乐平之子张慰军:我是浙江人,对钱塘江既熟悉又陌生,感谢主办单位让我有机会深入了解滨江突飞猛进的这十年。在座的很多是老朋友,大家相聚一堂,激发了更多的创作灵感,太好了! 

 

微信图片_20211019111022.png

    著名漫画家丁聪之子丁小一:前些年我一直在国外,没有陪伴在父母身边。现在回国定居后,也要多走走看看,浙江此行不虚,回去后我要好好构思,创作一幅好作品。

微信图片_20211019111026.png

 

    浙江省漫画家协会主席陶小明:杭州的动漫节开幕时,我们已经向全球进行了征稿。现在,我们请了中国著名的漫画家和各省市的漫画负责人到滨江来采风,就是一个非常好的一个开端,我们决心创造最好的幽默画,为这次在我们家门口举办的亚运会来造势、来宣传,来达到文艺创作上的和新闻宣传上的一个制高点。

 

微信图片_20211019111030.png

    浙江省漫画家协会副主席、中国美术家协会漫画艺术委员会委员郭冶:30年前,第一届中国现代幽默画大展在杭州举行,如今,我们又相聚这里,举办2022(杭州·滨江)首届国际体育幽默画展,漫画和体育的碰撞,给我们无限的想象空间,一定会产生更多幽默的画面和更多的精品。

 

微信图片_20211019111034.png

    浙江省漫画家协会名誉主席俞志达:全国漫画家为2022(杭州·滨江)首届国际体育幽默画展而来,作为前任漫协主席,真的很感动,这也说明我们浙江漫画卓有成效,祝活动圆满成功。

 

微信图片_20211019111039.png

    浙江省漫画家协会副主席、浙江人民美术出版社首席编辑江健文:通过这次展览,必将极大提高中国漫画艺术的艺术含量和创意水平。

 

责任编辑:

61.7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