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迎精彩全运·绘西咸故事”—第三届陕西省青少年漫画大赛征稿
[ 时间: 2021.04.16 ]

    为迎接第十四届全运会,同时展示西咸新区创新发展建设风貌,西咸新区党工委宣传部计划联合陕西省漫画研究会、陕西省美术家协会少儿艺委会、西安市青少年宫等单位共同策划举办“迎精彩全运·绘西咸故事”——第三届陕西省青少年漫画大赛。

一、活动背景

    第三届陕西省青少年漫画大赛以“迎精彩全运·绘西咸故事”为主题,是面向全省青少年的权威性、公益性、专业性大规模赛事。本次活动计划于2021年4月—8月期间举办,通过开展青少年漫画创作、评选、展览活动,从孩子的视角解读全运热潮,用孩子的“语言”讲述西咸新区的故事,描绘西咸新区近年来的飞速发展,关注各领域取得的卓越成果,营造全民关注“十四运”、参与体育运动的氛围,展现西咸新区生态之美,人文之美,科技创新之美,蓬勃发展之美。

二、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西咸新区党工委宣传部、陕西省漫画研究会、陕西省美协少儿艺委会、西安市青少年宫

三、征稿主题

主题一:我运动,绘快乐

关键词:运动、健康、体育比赛、十四运、快乐、体质、科学、和谐

要求:参赛作品需围绕体育运动进行创作。漫画内容可以是与十四运相关的身体锻炼、全民运动、全民健身相关的内容,也可讲述体育故事,展示健康向上、拼搏奋进的体育运动精神。

 

主题二:发展创新路,画出新蓝图

关键词:西咸新貌、创新、发展,硬科技,海绵城市,临空经济等。

要求:参赛作品需着力表现西咸新区近年发展取得的骄人成绩,以西咸人、西咸事、西咸成就为蓝本,创作出积极向上,健康和谐的文化故事漫画作品。

 

主题三:文化老故事,绘出新滋味

关键词:历史、人文、地理、旅游、牛郎织女、丰镐遗址、诗经故事、史诗英雄等。

要求:参赛作品需以西咸新区历史故事、人文传说为主线,通过创作作品带大家感受历史、体验人文,展现西咸新区不同时期的历史文化精华。


四、活动流程

1.宣传征集阶段:2021年4月16日-6月20日。面向社会广泛开展作品征集

2.作品初评阶段:2021年6月21日-7月1日,活动组委会对征集到的作品进行初评

3.复评公示阶段:2021年7月2日-7月20日。收集入选作品,组织专家集中复评,并对获奖结果进行公示

4.颁奖展览阶段:2021年7月21日-8月30日,公布获奖结果,并对部分获奖作品进行展览


五、投稿要求

1.作品手绘,电脑绘制均可。鼓励多人合作完成作品。

2.作品需按照大赛主办方提供的主题进行创作,绘画风格画种不限,投稿作品需对作品的创作背景、主题意义等进行描述。

3.创作规格不限,可选择单幅、四格、多格等形式。尺寸不限,(单幅4k尺寸为宜,多格以A4尺寸为宜),表现形式不限,黑白或彩色均可。

4.同等条件下,连环漫画及绘本将优先评奖。


六、参赛对象

18周岁以内青少年(含18周岁)

大赛分少年组(初中生、高中生)和儿童组(小学生及幼儿)


七、奖项设置

1.大赛设特等奖3名,奖杯+获奖证书+ 500元购书卡。金奖5名、获奖证书+300元购书卡;银奖10名、获奖证书+ 200元购书卡;铜奖15名、获奖证书+ 100元购书卡;优秀奖30名,获奖证书。

2.大赛设优秀组织奖,表彰参赛作品数量和质量占优的单位和团体。

5.大赛设优秀辅导教师奖,表彰特等奖、金银铜奖获得者的辅导教师。

6.大赛将摘录部分优秀获奖作品编入作品集,所有获奖者将获赠作品集一册。

7.特别优秀的绘本作品,在专业画家指导后,将有机会结集公开出版。


八、投稿时间和方式

本次大赛初审采取征集电子稿件形式。请于截稿日期前将参赛作品及相关表格发送指定投稿邮箱。逾期不再接收投稿。

征稿时间:即日起至2021年6月20日(以邮件发出日期为准)。

投稿邮箱:2219542300@qq.com

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高老师  18209105074  15594141155

征集阶段在拍摄作品图片时,请保证光线充足,并注意色差。电子稿件初选合格后,进入复评,进入复评的参赛者须向组委会寄送原作。


九、参赛须知

1.个人投稿时,须同步报送《第三届陕西省青少年漫画大赛报名表格表》(见附件一);集体投稿时,除附件一内容,还需填写报送《“迎精彩全运·绘西咸故事” 第三届陕西省青少年漫画大赛汇总表》(见附件二)。填写相关通联信息务必确保准确无误;

2.电子邮件发出时请在主题处注明:“第三届陕西省青少年漫画大赛”字样。

3.本次大赛属于公益学术性质,不收取任何费用;

4.投稿者必须保证作品的原创性,贴近素材主旨,构思新颖,艺术感染力强,有良好的社会宣传效果,弘扬正能量;投稿作品版权明确,不得抄袭、舞弊,不得侵犯任何第三方的知识产权或其他权利;如发现有抄袭以及剽窃嫌疑的作品,一律取消参赛资格。

5.主办单位对投稿作品享有使用权(包括用于展览、出版、宣传等);

6.本次活动复评作品一律不退稿,务请作者自留底稿;

7.参加过第一届、第二届“陕西省青少年漫画大赛”的投稿作品,不得参加本次大赛;

8.未尽事宜由活动组委会负责解释。

 

附件一:第三届陕西省青少年漫画大赛报名表格表

附件二:“迎精彩全运·绘西咸故事” 第三届陕西省青少年漫画大赛汇总表

下载地址:陕西省漫画研究会官网

http://www.sncartoon.com/fujian.rar


责任编辑:

61.7K